信義區豪宅男人間蒸發!失蹤1年屍體不見 重查驚覺「兇手竟是他」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信義區豪宅男人間蒸發!失蹤1年屍體不見 重查驚覺「兇手竟是他」

一名來自台北市信義區的楊姓男子,自去年6月獨自返家後就從此人間蒸發,由於楊男弟弟曾因家產和楊男起衝突,楊家姊妹擔心楊男遭弟弟痛下毒手,這才向警方報案,只是檢警卻遲遲未尋獲楊男屍體,同時也找不到任何證據證明楊弟涉嫌犯罪,因而一度將全案簽結。直至近日檢方重啟偵查,根據豪宅內採集到的微量血跡,以及楊弟在哥哥失蹤後連續3天跑去爬山之行為異常、嫌疑重大,14日指揮台北市刑大將楊弟及林姓弟媳拘提到案,複訊後依《殺人罪》並有串供、滅證之事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圖/Google Maps)

據悉,楊家子女共有4男6女,失蹤楊男則在家中排行老八,而他曾因母親留下來的松德路兩戶豪宅與九弟起爭執,涉案的九弟認為房子產權應由4兄弟平分,因此對哥哥提起侵占及盜領母親存款300萬元等告訴,但檢方檢查根據其他兄姊的證詞,得知母親生前就說好要將其中一戶留給哥哥,且無證據證明哥哥盜領,最終在去年5月處分不起訴。

去年6月18日中午,獨自住在豪宅的57歲楊男提著裝有便當的塑膠袋,回到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一棟社區大樓,當晚九弟曾登門拜訪直至隔日下午離開,但從此之後楊男就消失無蹤,監視器畫面也未曾拍到他從住處離開,向來有和楊男保持聯繫的楊家姊妹們找不到人後,因擔心他遭遇不測遂而向警方報案協尋,並懷疑八弟的失蹤與九弟有關。

警方獲報後隨即利用手機定位尋人,但楊男手機並未開機,事後前往豪宅採證發現屋內無打鬥痕跡,僅採集到一雙沾有血跡的鞋子,但化驗結果顯示血跡為弟弟所有,另外楊男喜愛登山,警方也出動警犬隊搜山,但都無所獲。

儘管社區監視器畫面顯示,九弟在楊男失蹤後曾多次進出豪宅,甚至帶著紙箱等行李離開,但卻無法確認內容物,加上九弟與其妻子均通過測謊,這也讓案件調查陷入膠著,加上由於無法確認楊男下落究竟是生是死,且無任何事證證明楊男失蹤與九弟有關,台北地檢署一度將全案簽結。

然而,楊家姊姊仍不死心,在蒐集更多事證後又請警方加以詳查,於是警方近日再次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結果檢警發現在豪宅內採集到的微量血跡,疑似與失蹤楊男相符,加上九弟於哥哥消失後曾連續3天去爬山、動機十分可疑,因此14日指揮市刑大將九弟及其妻子拘提到案,同時傳喚相關證人釐清案情。

經漏夜訊問後,檢警認為楊弟涉犯殺人重罪,且有串證、滅證之虞,最終在14日深夜23時許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至於林女則同犯殺人罪,但無羈押必要,將她限制住居後請回。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6: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