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乘客遭丟包車上!巴士竟「倒退嚕」撞進超商 司機一驗還酒駕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3乘客遭丟包車上!巴士竟「倒退嚕」撞進超商 司機一驗還酒駕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一間連鎖超商,今(19)日上午接近7時發生一起嚴重事故,南投客運一名石姓駕駛當時將一輛20人座客運中型巴士停靠在路邊、擅自下車前往對面買早餐,結果疑似因沒拉手剎車,巴士竟直接從緩坡路上「倒退嚕」將近100公尺、撞進超商,嚇壞車上3人及店內民眾,且巴士駕駛酒測值還高達0.6,所幸全案並未造成任何傷亡,目前已將駕駛帶回派出所偵訊。

▲駕駛下車買早餐卻疑似因忘了拉手剎車,導致巴士失控倒車撞進超商。(圖/翻攝臉書/埔里人)

據悉,該起事故發生於今日上午6時許,56歲石姓駕駛正從埔里發車要開往仁愛鄉廬山、靜觀部落,當時車上載有3名年長乘客,直到行經中山路二段、埔里高工附近時,石男為了買早餐竟突然將車停靠路邊並下車,結果因該路段為緩坡、加上司機疑似未拉手剎車,才導致整輛巴士瞬間「倒退嚕」滑行,最後不偏不移地撞進超商店內。

車上3名目擊乘客見到巴士開始往後倒車時,曾放聲對司機大喊:「快回來!車子在後退!」而駕駛見狀後也急忙往回衝,無奈為時已晚,在追車途中司機還不慎跌倒受傷,只能眼睜睜看著巴士朝超商大門撞去,並將超商大門完全堵死,突如其來的意外也把店內店員及2名學生給嚇壞了,且由於該超商只有單一出入口,因此店內民眾還因此受困。

▲巴士不偏不移撞入超商門市內。(圖/翻攝臉書/埔里人)

超商曾姓店員指出,事發當時他人正站在櫃台低頭算錢,結果卻突然一聲轟然巨響,抬頭就看到一輛巴士出現在面前,所幸當時被櫃台擋下,他才得以逃過一劫,甚至直呼在超商工作10幾年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意外發生;至於車上的3位年長乘客同樣飽受驚嚇,心有餘悸表示「車輛就像雲霄飛車一樣」一直往後退,他們害怕到只能緊緊抓住椅背,心臟都快被嚇停了!

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處理,並對肇事石姓駕駛實施酒測,結果其酒測值為高達0.6毫克,已超過《公共危險罪》標準,石男這才坦承前一晚喝了鹿茸酒,而警方通知客運公司到場移車的同時,已將他依涉嫌《公共危險罪》偵辦,至於客運業者則於第一時間派出接駁車載運乘客,針對駕駛違規疏失,業者回應將依規定處置。

★《ENews》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3: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