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月入40K18歲拉花創業吸引海外同好

記者: 愛傳媒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大一月入40K18歲拉花創業吸引海外同好

81326

 

 現今大一新生剛入大學,還沒揮霍青春熱血,就被市場22K困境磨掉了鬥志,目前就讀景文旅遊進修部一年級的林子軒,自15歲開始打工存錢,成功在18歲實現開咖啡店夢想,自己當老闆,月入40K。

 

 國中畢業後,阿嬤鼓勵林子軒去工作學習一技之長,但在餐廳做麵包學徒半年後,卻也發現自己興趣在飲品,於是轉換到吧台。回想第一次喝到咖啡時,子軒還因其特殊味道嚇了一跳,但後來卻也愛上了咖啡,特別是拉花,讓他苦練、集結網路同好交流技藝。

 

 自高二開始,子軒為磨練自己的拉花技巧,每年都會參加景文科技大學舉辦的全國校園盃咖啡拉花大賽,透過相互觀摩學習,2013年便獲得高中職組的亞軍,今年亦在大專組拿到亞軍的好成績。從15歲開始打工後,子軒透過阿公理財,平均每月存下8000~9000元,讓他在18歲就能創業,與友人合夥開milkglider咖啡,月營收50萬元。

 

 在咖啡拉花的領域裡小有名氣的子軒,透過網路社群,每天早PO一則文、晚PO一則影片,每每貼出別具心裁的拉花作品,總是吸引大批海內外咖啡友的回文。邊賣咖啡、邊從事拉花教學,並把存款投入自己有興趣的專業,就如出國比賽就是他現在存錢的目標之一,讓儲蓄帶回更大的成就,輕鬆擺脫22K,從咖啡專業找到奮鬥方向。

最後更新時間:2015-06-11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