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亨利」實在太狂了

文創 | | 觀看數:0
「超狂亨利」實在太狂了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李杰夫

125303

感謝金馬奇幻影展,讓我有機會先睹為快這部用Gopro攝影機第一人稱視角的電影「超狂亨利」,影片帶來的震撼無法用文字好好形容,內心之激蕩無法平息。從海報就可以看出全片的視角,觀眾就是主角,全片就像是自己在做動作一樣,可以看到「自己」的手腳做出的動作。(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125304

從第二張海報來看,大大的英文名字叫「硬核」,這個詞語來源於一種搖滾音樂風格,比龐克搖滾的節奏更快,可以想象電影的節奏應該是怎樣的了。為了避免劇透,我在這裡友情建議,觀影時不能進食,在影院中藥坐10排以後,如果畫面實在讓你暈眩,請閉上眼睛,避免嘔吐。

125305

如今第一視角的電影也不少,攝影師們都說50mm的鏡頭類似于人眼的角度,讓觀眾帶來共鳴。這部「超狂亨利」的噱頭是整部電影都用超廣角gopro攝影機拍攝完成,如果沒接觸過gopro,從上圖(資料來源:gopro中國官方網站http://www.goprochina.cn)看到這是一款小型攝像機,不足手掌大,可以用手機操控。具體視角也從上圖的三張樣片可以大概感受,簡單說,如果面對面與人說話,用gopro攝影機從你的視角拍攝,鏡頭之廣,可以拍攝到你對面的人膝蓋以上的畫面。

125306

再來看看電影是怎麼拍攝的,演員利用穩定器將gopro固定在下巴前方,按下拍攝按鈕,就開始拍攝,所以整個片場都是演員,沒有了電影片場必備的軌道啊,大型攝像機等等,所有的燈光和穿幫的器具都必須要在演員身後出現。對了,還要記得把移動電源綁在演員頭上,gopro可不是省電的攝影機。

125307

在一些需要躺下,或者要低頭看自己的腳的畫面,穩定架就會阻礙演員低頭的這個動作,這時演員就把gopro咬在嘴裡。

說了這麼多,為什麼說電影太狂了呢?如果你有玩過CS或者Call of duty這兩個遊戲,電影的視角就和它們一模一樣,可以說是真人版的對戰遊戲。觀眾扮演的就是一個機器再生人,為了尋找真相不斷地去尋找線索和殺人打鬥。電影的特效非常棒,可以說是血腥,各種槍戰、打斗一幕接這一幕,晃動和追逐會讓觀眾覺得自己也和演員一樣調下飛機和爬上高樓。在電影調度和場景佈置方面也讓我叫絕,光是想想怎樣不讓超廣的gopro不要拍到穿幫畫面就很有意思。影片據說已被買下會在台灣上演,有機會一起盯著屏幕感受它的狂吧。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22 11: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