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庫存減少數量多過預期 原油收高0.94美元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能源盤後─庫存減少數量多過預期 原油收高0.94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原油價格週三上漲,美國政府公布上週原油庫存減少數量高過預期,為市場帶來利多。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5月20日結束的一週,原油庫存減少420萬桶,高於分析師預估的減少250萬桶。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公布上週原油庫存減少510萬桶。

紐約原油期貨收於每桶49.56美元,上漲94美分,盤中高點為49.62美元。

近幾週,原油多頭預期油價可望上漲至每桶50美元,甚至更高,原因在於加拿大油砂產區發生野火,OPEC會員國委內瑞拉經濟幾乎崩盤,利比亞與奈及利亞能源業遭到攻擊,全球供給中斷接近每日400萬桶。

分析師說,原油可能進一步上漲,測試50美元水準關卡,但也可能這波漲勢已反應了利多,多頭恐有獲利了結賣壓,尤其庫存數據公布後,未見後繼買盤。

下午交易中,汽油期貨下跌近1%至每加倫1.64美元。EIA公布上週汽油庫存增加20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10萬桶。

分析師說,現在看來,汽油最為疲弱,5月10日開始的漲勢,動能已消退。若跌破1.60美元支撐,空頭賣壓可能增加。

儘管近來的原油供給中斷僅屬暫時,但已讓近二年的供給過多,有所減緩。供給過多或許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可能六個月左右,而後市場將重新趨於平衡。

分析師說,近一個月,股市下跌,尤其新興市場股市,但原油依舊走高,顯然是因原油的基本面的支撐,未受到股市與匯市的拖累。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26 0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