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體內長人器官??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豬體內長人器官??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琪拉編譯 Photo Credit: OpenClipartVectors @ pixabay by CC0 Public Domain

關於器官捐贈,永遠是供不應求。很多人為了等器官捐贈,花上數年的時間等待,有人因為等不到合用的器官而死去。筆者過去雖提過新的裝置,可以延長捐贈器官的壽命,但是還是無法解決捐贈器官的數量。目前科學家正在研究一種全新的方法,人類可以自己種植、培養器官。聽起來很像科幻小說裡面才有的劇情,但是科學家相信他們已經有足夠的知識跟技術讓科幻小說成真。

科學家目前正努力用成人的幹細胞培育人體器官。現在更進一步的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科學家打算把培育出的器官養殖在動物體內。他們利用最新的細胞生物學及基因工程技術,把人類的皮膚幹細胞培育出的細胞,植入豬的胚胎中,並把該胚胎再植入豬的子宮內。目的是要製造一個同時擁有豬及人類細胞的胚胎,然後讓裡頭的人體幹細胞發揮作用,長成組織及器官。除了器官移植外,該研究還有可能治癒其它如糖尿病的重症。
157392
但是,也因為這項研究的高度爭議性,美國國衛院表示不會支持人類及動物合體的研究。因為反對學者最大的疑慮是,如果在豬體內長出人的腦,開始有思想,那怎麼辦? 相反的,也有支持的學者表示國衛院的態度是在打擊人類的科技研究。

但為何要選擇[豬]而非其他動物呢? 學者表示是因為豬的器官跟人類的器官大小幾乎一樣,因此豬的身體可以作為生物學家的培養皿。也因為用患者自身的幹細胞培養成新的器官,移植時就不會有排斥的問題。

這項人與動物合體的概念已不是新聞。早在2010年,史丹佛大學的日本科學家弘光中內(Hiromitsu Nakauchi)便在一隻老鼠的體內培養出田鼠的胰島素。它的重要性在於老鼠跟田鼠在生物學上是完全不同的動物。因此,也更加深豬體內培養出人體器官的可期待性。

參與研究的科學家在加緊研究,他們希望可以創造可救命的器官,以及發展出其他治癒糖尿病的新療法。

參考資料:
Human organs grown in pigs may help transplant patients, scientists say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1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