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錦湖里連淹3日成「孤島」 錦湖國小師生叫苦連天

其他 | | 觀看數:0
北門錦湖里連淹3日成「孤島」 錦湖國小師生叫苦連天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217964

中度颱風「梅姬」帶來豪雨,造成台南市北門沿海地區積水嚴重,錦湖里已經連續淹水3天一直沒有消退,當地的錦湖國小29日無法上課,校長周志強及教職員工也不得其門而入,學生家長郭順得無奈的說,連續3天積水不退,交通道路中斷,沒有人關心,已經快成為「孤島」,他與市議員謝財旺都呼籲市府相關單位必須正視如果善後。

教育局在28日宣佈因為北門區錦湖國小因為校園積水不退,因此29日停課一天,校長周志強29日早上與教職員工仍然把車輛停在村莊外,大家涉水進入社區前進學校,因為校園嚴重積水,也無法展開復健工作,周志強緊急打電話跟教育局及北門區長曾榮嘉反映,研究如何處理善後及排水俾讓45位學生可以早日正常上課。

學生家長郭順得是市議員謝財旺的連襟,已經緊急跟謝財旺連絡表示關切,他相當憤慨的說,錦湖部落對外的南二線道路27日起一連3天積水在一尺至一尺半,許多機車和轎車等無法通行,還有許多小貨車拋錨在道路上。

郭順得說,當地一連3天積水不退,交通道路形同中斷,幾乎沒有人前來關心,已經快成為「孤島」,呼籲市府相關單位必須正視如果善後。

北門區長曾榮嘉表示,他非常關心錦湖國小週遭淹水約30公分,因為上游外水繼續湧入,而且海水無法下降,導致積水不退情形發生,公所人員都沒有休假,日夜一直關切錦湖當地及其他玉港等地區的積水及排水問題,希望把災害降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