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專訪 】 職人的堅持,不做「差不多」的涮涮鍋

記者: O.C.T
達人分享 | | 觀看數:0
【達人專訪 】 職人的堅持,不做「差不多」的涮涮鍋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樂澤日式涮涮鍋」,有別於一般涮涮鍋的「差不多」,究竟是什麼讓老闆宋佳先生原堅持做出這些「不同」?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看起來不太起眼的不同背後的用心堅持吧!

269022


Q:宋老闆,火鍋店競爭這麼激烈,您為什麼您會想開涮涮鍋呢?

其實當初離開原本的工作創業不知道做什麼比較好,因為身邊幾個朋友都開了涮涮鍋店,所以就很自然的跟著開店了。開店之後,我不願意只做「跟大家差不多的涮涮鍋」,更「不想賣自己都不放心吃的食物」,所以這在一片「看起來差不多」之中,我選擇開始去做跟這個「差不多的」不同的事。

269024

Q:您堅持的不同是什麼呢?

我們都知道,湯頭是火鍋的靈魂,所有火鍋食材都需要經過湯頭的熬煮。

吃進身體裡的東西,口感跟健康都很重要!我們賣吃的真的要用良心經營,尤其我店面靠近住宅區,很多客人都是全家大小一起來吃,而我自己也是兩個小孩的爸爸,如果是我的小孩跟家人喝著不明調味粉泡的火鍋湯或火鍋食材不新鮮...這我一定沒辦法接受

所以我決定去改變湯頭的做法,狠下心來每天早起到店裡用新鮮蔬果熬湯底,即使這些日子菜價漲翻天我也堅持不換湯底、不再便宜行事用湯粉調火鍋湯。

一定要讓每一位客人吃到不同於大家「都差不多」口味的涮涮鍋,減少過度的添加調味產生的身體負擔、也讓吃火鍋真正的成為一件幸福安心且滿足的事


269016269020

 

Q:發現老闆您店裡的肉片跟食材份量特別多,在成本而言會不會太高了?

  當然!我的成本一定會比一般的涮涮鍋高很多,其實只是考慮到自己年輕打拼時也很辛苦,在我們三重蘆洲新莊地區很多外地遊子,台北生活不容易啊!我少賺一點,盡量把價錢降低一點、份量提高一點,客人們負擔比較低,能在我這吃得開心滿足,看到大家的笑容與稱讚我就覺得很值得了!

269023


Q:老闆您店面位置不在鬧區,會不會覺得比較吃虧呢?

說起來很好笑!其實當初沒有想太多就開在這裡了,當然開在鬧區的一定會比較顯眼!但我覺得其實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堅持著我們的品質,客人自然會來,我這邊很多熟客經常會回來吃。
其實我店面的位置距離菜寮捷運站不遠,換個角度想:吃完火鍋之後肚子通常都很飽,輕鬆的散散步、走個5~10分鐘,既健康也幫助消化呀!

269019

 

【小編後記】

聽到宋老闆對於品質的堅持跟出發點讓小編好感動!這才是真正的「日式」涮涮鍋呀~
用「日本職人的堅持」去經營一間到處都有的涮涮鍋店,也相信每一位來過的客人都能體會到宋老闆的用心!在寒流一波波接著來襲的冬天,不妨也來嘗嘗宋老闆「自慢」的湯頭與堅持吧!

269018

 

 

「樂澤日式涮涮鍋」怎麼去?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仁街17號 (捷運中和新蘆線-菜寮站3號出口5~8分鐘)
電話:(02)2987-521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 23:00
【店內座位配置】
1樓:中央圓型吧檯、雙人/四人座位。
2樓:雙人/四人座位、多人聚餐座位※家庭親友、同事同學各種聚餐超棒的大空間

 ▶ 樂澤日式涮涮鍋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4: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