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自決公投大遊行 手持制憲改國號旗幟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南自決公投大遊行 手持制憲改國號旗幟

記者鄭永德/台南報導

272021

由社運人士許順治自主發起的世界人權日台南自決公投大遊行昨日在台南市政府南榕大道集合後出發,遊行隊伍繼續沿南門路轉府前路再經由永華路、夏林路至水萍塭公園舉行演講,約有四百多位民眾來參加。


遊行活動召集人許順治表示,由於沒有政黨動員群眾來參加,所以僅有數百人來遊行,其中由前立委魏耀乾號召組織的制憲改國號行動聯盟動員成員3百人來參加,人人穿著背心,手持制憲改國號旗幟,讓遊行隊伍生色不少。


遊行隊伍行經湯德章公園時稍作休息。這時很多民眾想到台灣文學館上廁所。但館方人員以民眾穿著背心,有特定政治色彩,強迫民眾要脫下背心才能入內,此舉使得遊行民眾和館方人員產生一些小摩擦。幸好爭執在遊行民眾自制下衝突並未擴大。


成大教授前立委許忠信就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台灣在政治、經濟上如何面對新的局勢提出他的看法,此外葉宜津立委、楊中成議員、李文正議員也前也前來致意,演講結束後結束整個遊行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1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