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界第一美女」黑嘉嘉轉戰演藝圈 期許變身「零負評女神」林依晨

記者: 種子音樂
男人品味 | | 觀看數:0
「棋界第一美女」黑嘉嘉轉戰演藝圈 期許變身「零負評女神」林依晨

台灣棋院職業七段、素有「圍棋女神」、「棋界第一美女」之稱的黑嘉嘉,年僅22歲就登上台灣女子最高段位,投入職棋之後,屢屢創造奇蹟,2010年摘下廣州亞運女子團體圍棋銅牌,12月入選體委會年度新秀運動員精英獎、2012年獲選為世界圍棋形象大使、近期又拿下2016世界東京混雙大賽亞軍,在兩岸、日韓享負盛名,堪稱棋界之光。而這顆閃耀且正發光發熱的棋界之星,今(13日)正式宣佈和立足兩岸音樂版圖、培育無數藝壇天王天后的種子音樂簽約,跨界正式進軍演藝、時尚界,加盟「種子家族」成為品冠、柯有倫、林明禎的小師妹,雙方未來將攜手衝刺演藝事業版圖,企圖打造黑嘉嘉在「棋星」之外,影歌視全方位發展的全才藝人!

273547

在台灣棋界大有名氣的黑嘉嘉,其實是台澳混血,深邃五官、姣好外貌與冷靜應戰的內外優勢,讓她從14歲正式成為職業棋士後始終都是「黑白世界」裡最亮麗的嬌點,網路上更擁有一票死忠棋迷擁戴。不過雙子座的她褪除賽場上的專一與沈著,在真實世界其實嚮往的,是大膽而刺激的生活挑戰,「我6歲開始下棋,從此生活領域有限,但一直很想學新東西,演藝圈正好讓我能重新學習,希望在人生這條路能沒有遺憾!」

其實,黑嘉嘉對「鎂光燈」並不陌生,4歲回到台灣和姐姐走在路上,便曾有星探一路尾隨遞名片談合作,沒想到這一遞,意外開啟她4到5年的「廣告小模」生涯。接著,她專注投入職業棋手身份,陸續也有廠商相中她超凡脫俗的清新氣質,以及棋藝高超的專業形象紛紛找她拍廣告,只不過種子音樂團隊的口碑與過往成功打造天王天后的專業,讓她終於決定邁開第一步,尤其種子音樂集團CEO吳鋒也表示:「黑嘉嘉已經是一個女神,在圍棋界一直是一個傳奇,尤其她外型甜美,種子音樂當然希望用專業團隊讓這麼優秀的人被更多人看到。」

轉戰演藝圈成為「資淺」新人,黑嘉嘉用一貫甜美嬌羞的笑容談起這段緣分:「其實過程很奇妙!」當初,她跟種子唱片僅「過招兩回」就決定簽下合約、「託付終身」,速度之快讓她笑言:「其實是朋友的一句話,因為第2次和老闆碰面時,我為了怕生帶了朋友一起去,結果談完後朋友反而顯得躍躍欲試,『他們(指種子)看起來很正派,妳可以跟他們簽啦!』所以我想都沒多想就決定簽了!」這般阿莎力的速度,也讓周遭同事聽完後開玩笑虧她,「妳也太單純,被抓去賣掉都不知道!」

273548

種子音樂為了全力打造黑嘉嘉成為影歌視三棲全能藝人,特別邀約天王天后御用髮型師Miki操刀為她徹底「變髮圖強」,剪去一頭烏溜溜及腰的長髮。一剛開始黑嘉嘉對於「染髮」仍有遲疑,甚至擔憂到前晚睡不著,但抱著尊重專業心情,坐在鏡子前的她眼睜睜望著髮型師剪去15公分烏溜溜及腰黑髮,再經過6小時染色及等待。

這場「人生第一次」的馬拉松變髮經驗,加上比賽剛好接踵而來,竟讓她頂著頭上厚重的夾髮器歪頭倒睡,讓身旁同事不忍,不過犧牲總算值得,等到她補眠成功一覺醒來已成功變身,望著微捲俏麗的深栗子色新髮型,她自己忍不住讚嘆:「好神奇!染完頭髮後不但臉馬上小一號,感覺也更年輕,好像麻雀變公主。」

273549

除了外在變身,種子音樂也在2個月內先後為她進行魔鬼培訓課程,一口氣安排了「化妝」、「美姿美儀」、「媒體應對」、「音樂才藝」、「發聲」等課程,期待讓她整個人脫胎換骨,包括訓練歌唱技巧發聲課、注重體態美姿美儀肢體課、應對進退技巧的媒體課,還有她自學多年琴藝優異琵琶課,她透露,「最難的是發聲課,老師都說我肚子沒用力,要我回家練!但其實最痛苦的是有睡眠不足的問題。」

原來所有課程都需要私下練習,她只能趁圍棋比賽空檔擠出時間悶頭苦練,無形中睡眠時間也大幅減少。為了讓黑嘉嘉「提神」,同事也經常用她心目中崇拜的演藝圈偶像激勵他,包括她曾透露最愛聽梁靜茹的情歌、最崇拜的男神是彭于晏及韓星宋仲基,尤其一提到宋仲基,她的臉上立刻露出滿足笑容,倒是未來期許自己能夠追尋的最終目標是誰?她則笑說:「我很喜歡零負評女神林依晨!」

原來她以前就看過林依晨的戲劇作品,如《惡作劇之吻》、《我可能不會愛你》,最佩服林過去在學業和事業兩頭燒時,依然能邊演戲邊念書堅持到底,她堅定地說:「她把兩件非常重要的事都照顧的很好,我希望日後也可以像她一樣,發展演藝事餘之餘,也能同時兼顧最熱愛的圍棋比賽。」她也希望能儘快以嶄新、專業的面貌呈現在大家面前,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明星魅力。

黑嘉嘉粉絲團也正舉行按讚「破十萬圓夢活動」,只要Facebook衝破十萬人,粉絲及棋迷們就可以有機會跟黑嘉嘉一起共同做件事,詳細活動資訊請上黑嘉嘉 Joanne Missingham粉絲專頁。

 

 【《種子音樂網》網站;《種子音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7: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