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農村競賽」創造農村新典範張泰山、朱華慶力挺

記者: fiona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金牌農村競賽」創造農村新典範張泰山、朱華慶力挺

299549

【記者周蘭君報導】農委會於106年 1月17日透過金牌大使杜哈亞運棒球金牌張泰山、中國烹飪世界大賽金牌朱華慶,廣召全臺農村社區報名參加金牌農村競賽,創造農村新典範。

「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起跑記者會於農委會舉辦,邀請全國22縣(市)政府代表,以及農村發展相關的產業及學術界代表出席。最特別的是,邀請「森林王子」張泰山,以及開平餐飲學校中餐教學副主廚朱華慶共同站台,金牌英雄力挺金牌農村,傳達對「金牌農村競賽」的無限展望。

    每個農村就像一支棒球隊 參加競賽創造在地榮耀

喜愛親近大自然的張泰山也期許每一個參賽農村就像一支棒球隊,團結奮戰,爭取金牌,相信透過金牌農村競賽,凝聚農村的向心力,創造屬於在地的榮耀。

好的食材來自於好的土地與好的農村,烹飪界金牌朱華慶表示,選對好食材,做菜就成功一半,每一道菜蘊藏無數個農夫用心耕耘,優質的農村是滋養農業頂尖人才的搖籃,不僅為消費者的食物把關,也讓廚師們能在競賽舞台上更加發光發亮,金牌農村可以說是臺灣安心食材的發源地。

    金牌農村競賽 創造農村新典範

曹啟鴻主委說明本次競賽與全國22縣(市)政府攜手合作、共同投入,透過縣(市)初賽與中央決賽兩階段競賽選拔機制,創造中央及縣(市)政府合作模式,啟動農村居民的榮譽感、向心力、自發性及對自己村子未來的想像,創造農村新典範。

農業是臺灣生產的根本,也是邁向新時代的產業,農村的生活品質與農業的收入高低,將成為評估縣市政府經濟就業表現的重要指標,面對全球化、科技化與氣候變遷的三大趨勢,農業可望成為帶動臺灣產業發展之新動力。「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詳細資訊,請上「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選拔活動網站」:www.gvm.com.tw/event/ruralvillagecompetition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00: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