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色系看起來有型又有活力!就算是大叔,也可以穿的很帥氣~4款造型穿搭,歐吉桑也可以變身韓國歐巴!

記者: 退休好幸福
男人品味 | | 觀看數:0
亮色系看起來有型又有活力!就算是大叔,也可以穿的很帥氣~4款造型穿搭,歐吉桑也可以變身韓國歐巴!

撰文/羽穗、攝影/張紋豪、場地提供/Longtimeago Café夢遊咖啡館

難得有機會與三五好友相聚,到戶外踏青、郊遊、爬山,除了球鞋、運動褲的標準配備,這時候,如果能穿得有些不一樣,絕對能讓大夥們驚艷不已。

達人蔡倉源,再次現身教學!畢竟穿搭是一種學問、一種熱情,就算只是出門散步、運動,都不能馬虎,一定要穿出自己的一套風格,跟上時尚的潮流!

 

★達人簡介:

蔡倉源

穿搭資歷:64年

嶺東商專畢業、經營貿易事業

從事服裝工作多年,曾於頂好名店城設立店面,為顧客提供獨到的穿搭見解。對時尚、潮流有絕對的靈敏度;收藏服飾近4位數,每件皆可配出不同的率性風格。

 

款式1:深色調穿搭

圖左:黑色POLO衫、黑色毛衣、灰色長褲、黑色休閒鞋、卡其色外套、墨鏡→有領外套,襯托出大方俐落感。

圖中:將外套褪去,黑色毛衣隨興往肩上綁,褲管捲起、換上樂福鞋→營造自然輕鬆感。

圖右:捨去毛衣,將POLO衫領子立起→率性又自在。

★達人解說:許多人認為黑色是暗沉的顏色,其實男性選擇黑色較為保險,而且還能增加穩重感。利用暗色系的打底,搭配亮色或淺色外套,整體造型更顯亮眼。

 

款式2:書卷休閒風

天氣冷的時候,出門逛街,難道只能包得像粽子一樣,或者穿上宛如米其林寶寶的羽絨衣?蔡倉源說明,其實利用襯托與毛衣做搭配,不僅保暖,又很有「文質彬彬」的小生氣息。

圖左:直條紋襯衫、菱格紋毛依、黑色絨布長褲、黑色皮鞋、墨鏡→高尚又不失休閒,去看電影、逛展覽都很合適。

圖右:變冷時,直接將毛衣套上、領子立起→增添一份率性感。

圖左:寶藍色大衣、直條紋襯衫、菱格紋毛衣、黑色絨布長褲、黑色皮鞋、墨鏡、黑色條紋圍巾→讓圍巾自然垂墜於身上,與大衣形成層次感。

圖右:穿搭不變,將圍巾繞到脖子後方→直接露出毛衣,大衣不一定要扣上,顯示率性自然風範。

★達人解說:藉由圍巾打法的變化,讓同樣的單品,展現出不同風格。

 

款式3:亮色系VS深色系運動外套

上圖:螢光綠外套、黑色長褲、球鞋、墨鏡→傍晚或晚上出門運動時,套上一件亮色系運動外套,不僅有防風的效果,也多了一份安全。

圖左:黑色風衣外套、黑色長褲、球鞋、墨鏡→有修飾身形的效果。

圖右:加上藍色夾克→運動完小心著涼,加一件藍色夾克,保暖又有型。

★達人解說:亮色系較有活力,晨間健走、晚上慢跑都很適合。若無法接受螢光色,沉穩的深色系列,也能打造出多重的風格,但盡量別在夜晚運動時穿著,以免發生危險。

 

款式4:深色以外的褲子

圖左:咖啡色POLO衫、米色毛衣、麂皮樂福鞋、墨鏡→褲管自然捲起,有隨興的感覺。

圖中:穿上毛衣,戴上細框眼鏡→文青風洋溢。

圖右:下半身換上保守的咖啡色長褲→和諧對比色的,營造出不一樣的質感。

如同上圖,改穿黑色的POLO衫也很好看,鮮艷的綠色,成為穿搭的重點,披綁在肩上,襯出率性感。

★達人解說:有些人認為穿淺色的褲子會顯胖,其實這時只要上半身穿著深色系,比例看起來就會比較好;但如果本身骨架較大,建議嘗試上組圖右(上半身淺色、下半身較深色)的穿法。

 

★Longtimeago Café夢遊咖啡館

  • 電話:02-8773-3771
  •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9號
  • 網址:https://goo.gl/NtvocO
  •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2:00;週六10:00~22:00;週日10:00~21:00

 

【延伸閱讀】

經典4風格,熟男魅力大爆發!   

氣溫急凍!溫暖又時尚的穿搭術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