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連連!冷血雇主顧拍攝 直到女子.......

記者: 賴潔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尖叫連連!冷血雇主顧拍攝 直到女子.......

本文轉載自帶你遊遍英國 她懸空在數十米高空即將墜下,旁邊是她麻木錄影着這一切的僱主...


這兩天,國外一個視頻,在網上引起了非常大的轟動...

 

這個只有十幾秒的視頻,開始就看到一個裹着頭巾的黑人女性單手抓着窗戶欄杆,非常驚恐的在尖叫。

 

 

她的雙腳,懸空在幾十米高的大樓外。

 

這個女人是當地的一名外籍女傭,眼看手快沒有力氣了,她對着視頻拍攝者也就是自己的僱主絕望地哭求「救我!救我!」,讓對方拉自己一把...

 

 

然而對方只是冷靜的拍着視頻,看着這一切,說:「你瘋了嗎?快點進來」

 

終於,被救無望,幾秒之後,這個女人鬆開了自己的手。這個僱主湊過去窗口一看,看到了女人重重的摔下去的情景...

 

 

這件事發生後,那個一旁見死不救顧着拍視頻的僱主,把這個視頻放上了網。在接下來,她受到了全世界的責罵,大家都譴責她為什麼要見死不救反而只顧着拍照。

 

後來警方介入調查,她宣稱怕自己被誤會為謀殺了這個女傭,所以才拍攝視頻作為證據...

 

這樣一個案例,其實是如今科威特的幫傭面臨的困境的縮影...

 

 

相對其他一些中東國家,科威特相對比較富裕,因此這個國家吸引了眾多外來勞工,其中很多女性則選擇成為女傭,受僱於各個科威特本地家庭。

 

這些幫傭多數來自亞洲或者非洲的一些貧窮國家,例如孟加拉、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埃塞俄比亞等等。

三分之二的科威特當地家庭都有家庭僱傭,數目因家庭而異,至少有兩個,一男一女,男的主要做一些庭院的粗活,女的就是負責家庭瑣事,照顧小孩等等。目前,在這個國家有超過60萬名幫傭,而科威特人本身也只有100多萬人。

 

 

如此龐大的一個外來人群,正常來說這個國家應該會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吧?然而並不...

 

這個國家有一種名為kafala(卡法拉)的專門針對外國勞工的制度,卡法拉制度要求在合同結束前,未經僱主同意,禁止工人轉到新的工作。

 

也就是說,在這個制度下,僱主甚至可以控制這些外國勞工的人身自由...而這一切在這個國家,都是合法的。很多國家的人權組織,甚至將這個制度譴責為債役制甚至是奴隸制。

 

科威特法律同時禁止家庭傭人擁有駕駛證,禁止他們開車上路。如果一旦被發現,他們的居留簽證將會被終止。

 

 

 

正是這些制度,導致在科威特僱主對僱傭的控制力極大,幾乎到了決定他們命運的程度。 所以各種虐待現象頻發,不給食物,超時工作,鞭打甚至是性侵....

 

這些科威特家庭的僱傭工,他們每天早上需要在女主人起床前做好早餐,等到男主男休息以後才能就寢。

 

然而儘管如此,他們本來就微薄的薪水還要被各種剋扣,延遲發放,生活異常的幸苦。

 

 

更讓人不能接受的是,在這個國家,很多人都沒有把這些傭人當成平等的對待。在科威特經常會看到在休旅車的後車廂放着一個板凳。這個板凳就是專門給他們的傭人坐的。

 

很多科威特的家庭都會讓傭人穿上專門的的「制服」。然而這些衣服質感都很差,無形中在提醒這些傭人,他們低人一等的地位。

 

 

因為虐待傭人的情況頻發,很多人權組織都對此提出過異議,科威特政府還專門為這些被虐待的傭人設立了庇護中心,但是並不能改變什麼。

 

一些亞洲國家也因為科威特臭名昭著的虐傭傳統而開始保護自己的人民。早在2011年的時候,柬埔寨人力機構就表示他們不再提供女傭給科威特。

 

前面提到的那個掉落樓下的女傭,在掉下樓後並沒有生命危險,她當時剛好掉到了底下的一個鐵皮屋頂,軟軟的鐵皮緩衝了她的撞擊,救了她的性命。

 

她被救下來的時候,只是斷了一隻手。而這是她不幸中的萬幸...

 

 

警方初步認為這個來自埃塞俄比亞的女傭開始是打算自殺,但在跳下的一刻後悔了,於是緊抓着窗戶。

 

這時候她的僱主出現,本來以為僱主會拉自己一把,結果對方卻只拿出了手機拍攝下了這一切...

 

 

人心,有時候可以很冷漠....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6: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