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的7大好處!第6點實在是太重要勒!(關心健康的人一定要看!)

記者: 家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蔥」的7大好處!第6點實在是太重要勒!(關心健康的人一定要看!)

本文來自公眾號: 一路風景一路歌 微信號 :cozydream

 

這蔬菜也許不起眼,

卻是家家必備的調味之物。

它是廚房裡的萬能小幫手,

更是生活中的百病大剋星,

它,就是大蔥 

 

 1.緩解胃痛 

夏天吃點涼的、辣的,胃病的老毛病就該患了。堅持吃了多年的藥,最後都有了抗藥性,那就試試蔥吧!

  

把一根蔥去皮後取蔥白部分切成碎末,加點紅糖,放入有水的鍋里煮一會,煮出一碗熱湯喝下,就能緩解胃痛。大蔥理氣、紅糖活血,每天堅持喝一次,要不了半個月,你就會明顯感覺胃病好多了。

 

 2.有效助眠 

很多人都有失眠的困擾,輾轉反側的滋味實在不好受。以後別再吃安眠藥了,一根蔥就能解決失眠!

蔥的氣味揮發可以暢通呼吸道,幫你快速入睡~把新鮮嫩綠的蔥洗凈,連同蔥白切段後裝進布袋中,晚上睡覺時放在枕邊,一夜好眠 

 3. 預防癌症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可是癌症發病率卻高了。平時經常吃大蔥,可以有效預防癌症的發生。難怪這麼多人愛吃豬肉大蔥餡的餃子,原來是有講究的呀~

 

蔥內富含的果膠能預防結腸癌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蔥還含有微量元素能降低胃液內的亞硝酸鹽含量,可預防胃癌。

 4.治療鼻炎 

鼻炎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大病,但也算是頑固性疾病了。

蔥白搗碎後擠成汁,用淡鹽水清潔乾淨鼻孔後用棉簽沾點蔥汁放在鼻腔里,以不放棉簽的那側鼻腔吸氣,交替幾次,能有效緩解鼻炎。 

 

 

 5. 治療感冒 

夏天是很容易感冒的季節,給自己加一根蔥,就能輕鬆治療感冒。

取3-4根蔥白、半塊生薑切片後加水煮湯,沸騰後倒出液體,趁熱喝下去能治療感冒,這種方法特別適合感冒的孕婦,讓你不吃藥也能治好感冒。

 

 6.降膽固醇 

壓力、飲食習慣、遺傳性因素等都會造成膽固醇升高,平時在選擇食物時多吃點大蔥,就能相對降低膽固醇含量。 

  經常吃蔥的人,哪怕身體看起來胖了點,膽固醇含量也不會增高,而且體質強壯。

 

 

 7. 減輕牙酸 

經常牙酸的人吃什麼都覺得沒勁,一看到醋啊、酸果子之類的更是退避三舍,趕緊試試用蔥來減輕牙酸吧! 

擔心吃食物牙發酸,可拿一根洗乾淨的大蔥,從蔥白處開始,放進嘴裡嚼一嚼,酸痛感立馬消失無蹤!

 398953

 

本文已獲一路风景一路歌授權

封面來源:ps.life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7: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