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大師「齊柏林」罹難後!網友預測「這項東西」將會大賣?

記者: 家慈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空拍大師「齊柏林」罹難後!網友預測「這項東西」將會大賣?

根據《聯合新聞網導演齊柏林10日在為《看見台灣II》勘景時,不幸發生墜機意外罹難,令外界相當震驚與不捨,其實,在8號的記者會上,他就曾解釋過為何堅持以直升機高空拍攝,拒絕用空拍機而親自掌鏡的原因。

 

齊柏林透露台灣電影一旦到了空拍的畫面,就會發現畫質的落差,無人機拍不出電影的等級,「這個落差就我追求影像品質的角度來講,其實會有點過不去」,所以他才希望用真正的直升機拍攝,另外,因為空拍機鏡頭語言比較單調,沒有辦法自由運鏡,如果全片都用,就會顯得單調。

401315

 

▲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下同

《看見台灣II》8日才舉行開鏡記者會,齊柏林還期望把視野擴展到台灣之外,想不到2天後就發生意外,讓粉絲都相當不捨。

齊柏林對畫面品質的要求,讓人尊敬,但是也有網友預測,如今上直昇機空拍得空拍攝影師已經很少,對於這次齊柏林的空拍意外,也許會讓「空拍機」大賣,或是更加提升空拍機的畫質,但是影像熱愛者對「鏡頭語言」的堅持,可能還是機器無法取代的。

401314

 

 

參考來源:聯合新聞網

封面來源:齊柏林的飛閱台灣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5: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