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荒山亮為公視「起鼓.出獅」主題曲寫詞、演唱 直言很忐忑!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金曲歌王荒山亮為公視「起鼓.出獅」主題曲寫詞、演唱 直言很忐忑!


金曲臺語歌王荒山亮為公視新戲「起鼓出獅」主題曲演唱、作詞,過去以臺語歌曲出名的他,這次難得用國語作詞,就為支持導演郎祖筠的新戲作品,但問到第一時間接到郎祖筠邀請的想法,竟然是很忐忑!荒山亮說,因為郎祖筠每次找他合作都是好戲,但就因為是好戲,所以挑戰性很高,所以心情很忐忑。談起創作過程,荒山亮表示,看完劇本當下非常感動,歌詞意境就自然浮現,動手開始寫兩天就完成,情感一氣呵成。

荒山亮提到,這次主題曲「風起的時候」,他嘗試著用一首歌的歌詞,將跨越將近半世紀的故事再述說一次,特別在看完「起鼓出獅」的劇本非常感動,劇情將每個角色都描述得很深刻,不論是梁師父對張鴻的用心教誨,菜刀師離鄉背井的心情掙扎,張鴻對弟子的傳承及肚量等。他看過劇本後,「歌詞的意境就自然浮現出來」,構思約兩個星期的時間,動手寫詞兩天就完成了。

荒山亮說,「起鼓出獅」是一齣有情有義的故事,講述一群當年離鄉背井的年輕人到台灣創立兩廣醒獅團的奮鬥興衰,當年的大時代兒女,在不同的時空和世代間掙扎著,「這個故事提醒了我們在台灣這個多元的社會裡面,每一個世代、每一個族群的人,都努力地在尋找自己的意義和創造生命的價值,我們也要學習更珍惜現在的台灣」他地說。 

主題曲發佈後也引發網友的討論,紛紛表示「劇情版主題曲太棒,看到後面眼淚掉下來」、「感覺浮現古裝大戲的磅礡!很有畫面」、「這首霹靂布袋戲如果願意收來用,一定很好!」顯見劇組邀到金曲歌王作詞演唱,果然氣勢不凡。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2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