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帶領國高中生參訪科技、觀光熱門產業提升學子就業準備力、及早規劃未來職涯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力發展署帶領國高中生參訪科技、觀光熱門產業提升學子就業準備力、及早規劃未來職涯

勞動力發展署帶領國高中生參訪科技、觀光熱門產業

提升學子就業準備力、及早規劃未來職涯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為了讓國、高中(職)生了解「職涯規劃」的重要性以提早為就業做準備,特別於轄區內舉辦多場就業講座、職場參訪等活動,引導青年學生及早了解產業趨勢及職場運作情形,減少對企業與職場的認知落差造成求職困境。

北分署今(106)年度已協助轄區學校辦理職場參訪計65場次,企業涵蓋科技、觀光產業等優質廠商。日前「南港高工」參訪全球主機板及顯示卡領導品牌「技嘉科技公司」,現場除參觀主機板製造、包裝、出貨的完整生產線流程的自動化管理外,更以輕鬆互動方式,讓同學們了解科技產業的未來趨勢,以及有別於傳統企業的經營管理模式,透過問答同學們也積極詢問科技業從業人員所必需具備的職能條件,「南港高工」林明美組長表示,透過廠區專業人員帶領參觀與解說,讓同學們對主機板生產線有進一步的概念,有助於未來的職涯選擇與規劃。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這次安排參訪的「技嘉科技公司」,不只是電腦硬體的指標性產業,同時也是吸引青年朋友投入的電競、雲端、物聯網的趨勢產業,透過這次參訪活動,希望能加強學生對產業趨勢及投入相關領域應具備職能的認識,有助於規劃個人未來的職涯方向。

北分署「提升國高中(職)學生就業準備力計畫」,讓學生透過寓教於樂的企業職場參訪、職業訓練場參訪及就業講座等方式,協助在校學子自我探索並提前展開職涯規劃,即日起至10月31日接受申請,歡迎轄內學校多加利用,洽詢電話(02)8995-6399分機1189、1190。

415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1: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