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又怎樣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孤單又怎樣

孤單又怎樣

曾經我以為孤單是一杯苦茶,曾經我以為孤單的人,是身邊沒有人,後來才明白,身邊就算都是人,心裡沒有真正的踏實,充其量只是剩下確定還有心跳的身體罷了,我聽過一個說法,人在群體裡,智商會下降。

孤單其實是生命中正常的形態之一,需要友善的共存。像是下雨天,你能夠抱怨到雨停,你也可以感謝下雨。

424312

後來發覺自得其樂的人是迷人的頑童。他們的快樂自給自足,他們不需要喧嘩來做開心的在場證明,有一種隨遇而安的自由自在。從前我認爲一個人在外頭吃飯的畫面看起來很可憐,如今我看到一群人不知道為了什麼湊在一起的熱鬧我卻覺得很可悲。也許是體會過,曾經有人在身邊卻依然覺得孤單的諷刺,心和心的電路沒交接在一起,連笑容都是假的。經過咆哮的青春,我終於明白,寧可清楚的孤單也不要麻痺的快樂。

享受孤單和珍惜陪伴的立場沒有對立,那會更懂得真正的陪伴。曾經我是一位對情感熱愛付出的人,因為我怕死孤單了,希望一直給,換取身邊的人喜歡和熱鬧,簡單來說,這樣的付出在心底是有目的的。如今當我學著和孤單和平共處,學著更認識自己,我珍惜自己的情感,依然友善地對待身邊的人,但我不再花力氣討好身邊每一個人。我的付出是因為真心喜歡。而在心裡說再見的一些人,我知道我們可能會再見,也感謝一些人曾經陪伴我走過一些階段,但是我不再討好你們了,因為真正長久的都不是討好來而是健康和有界限的雙向付出。

認識孤單後,發現他會把自己高高的舉起並且放大使得當自己在人群裡變得渺小卻有重量,很清楚,不容易隨波逐流也不顯得自以為是。陪伴是這世界上最溫暖的一壺熱茶,而孤單的空杯子隨時準備好品嚐溫暖。孤單又怎樣,只是在等待更美好的陪伴。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陳薇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承認吧!其實嫉妒在搞鬼

維持感情需要方法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