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漫遊河濱 台北3座橋樑燈光秀好浪漫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夏夜漫遊河濱 台北3座橋樑燈光秀好浪漫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430813

北市3座橋樑最近夜間變得不一樣了!位於文山區的道南橋、恆光橋及連接松山、內湖區的彩虹橋紛紛進行燈光整容,橋身兩旁閃爍的星點搭配色彩交錯變化的燈光,編織出流動的效果,有如彩色的鵲橋,展現優雅的風貌。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3座橋樑光雕不只是為了迎接世大運的所有貴賓,更希望鼓勵市民朋友晚飯過後,可以來到河濱公園散步運動,一同欣賞城市繽紛的光影。


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北市淡水河、基隆河主要跨河橋樑均設有光雕,受到雙北許多市民喜愛,為了讓文山區民眾在最親近的景美溪就近欣賞到星光並現的橋樑夜景,因此,選擇道南橋及恆光橋妝點照明,賦予景美溪生動活潑的新樣貌,也讓即將到訪的世大運各國遊客在拜訪木柵地區三貓-貓熊、貓空、貓纜之餘,也能在晚上品茗賞夜景。至於橋身造型特殊的彩虹橋,夜晚燈光開啟後十分迷人,國內外遊客如織,配合燈具更新加裝燈飾,加上河濱的彩色燈柱,展現基隆河畔七彩繽紛的魅力。


430814

恆光橋照明妝點夜景


公園處路燈科科長楊森豪說明,道南橋、恆光橋周圍環境寧靜,照明以中低亮度呈現,在橋身兩側護欄運用可變色的LED線燈及彩色點光源,刷亮橋樑原本之造型及質感,並採定時控制,展演時間每天晚上7時至9時,以符合市民作息需求,以及北市府景觀與橋樑燈飾節電精神。彩虹橋因有許多觀光客及休閒運動之民眾,設計採高亮度及高彩度燈光,除了將橋纜及橋樑投光燈更換為節能的LED燈外,還在橋側護欄新裝可變色的LED線燈及白色點光源,搭配節慶主題及時段做不同變化,與河濱公園彩色燈柱十字交錯,充分展現活力及熱鬧的氣氛,光雕展演時間與道南橋、恆光橋相同。


北市恆光橋及道南橋都在國立政治大學附近,恆光橋位於政治大學後門的恆光街,道南橋東西串連指南路1、2段,是連接政大、萬興里、指南里、貓空到木柵的主要橋樑;彩虹橋連接基隆河兩岸的潭美街與松河街,是內湖往返松山饒河夜市、松山火車站的捷徑,搭乘捷運於松山站下車後,穿過饒河夜市即可抵達。3座橋樑交通均十分便利,民眾不妨在下班後或假日攜家帶眷來看橋樑燈光秀,順便享受夏夜的自然涼風。


430815

道南橋照明妝點夜景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