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馬》侯孝賢凍齡回春演男主角 蔡琴周旋三男情歸何處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青梅竹馬》侯孝賢凍齡回春演男主角 蔡琴周旋三男情歸何處


《青梅竹馬》中年輕有為的青年阿隆,是國寶級導演侯孝賢所主演,這是侯導電影生涯中罕見領銜主演的電影,平常身處在攝影機後的侯導,出現在鏡頭前和著名歌手蔡琴對戲,演技精湛、口條俐落絲毫不比專業演員遜色,更以這個角色,風光入圍了當年第22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可惜以一票之差敗給了《等待黎明》周潤發。此外,侯孝賢導演對楊德昌導演的支持不只是答應接演,當年《青梅竹馬》缺乏拍攝資金請侯導幫忙,侯導不惜將房子抵押籌錢,只為了能讓楊導拍出電影,身兼男主角、編劇還擔任《青》的製作人,為台灣新電影的付出不遺餘力。

侯孝賢導演、梅芳阿姨、柯一正導演、張展攝影師出席《青梅竹馬》電影首映會,談及當年跟楊德昌導演的情誼,侯導表示當年最驚險的拍攝,莫過於那場於總統府前的機車飆車戲,更笑稱「那可是會被抓的,一次搶拍完稱!」,也稱楊導的思緒真的非常細膩,對他的表現經常表示「讚讚讚,來!再拍一次。」 著名資深演員梅芳阿姨也出席電影首映會,想起楊導真的是深表遺憾,嘆:「英年早逝」,與侯導見面一見如故:「男主角都來了!我怎麼可以缺席」,梅芳於電影中飾演蔡琴的母親。當年侯導以一票之差錯失當年度的金馬影帝,多年後回想,侯導一派輕鬆說「沒關係拉,嚇大家一跳也蠻好的」,聯訪時,記者詢問現在看當年的英姿有何感想,侯導笑稱:「我現在也很帥好不好!」

楊德昌導演的作品揚名世界影壇,然而當年《青梅竹馬》在台上映時,即便獲得了盧卡諾影展國際影評人協會特別推薦獎,然而這個重要的作品,後來台灣並沒有正式發行DVD,成為了影迷的一大缺憾。直到近幾年,在侯孝賢導演的大力推動下,此片被選入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的「世界電影計畫:第二卷」,在他所主持的世界電影基金會(WCF)的致力修復下,這部鮮少人看過的楊德昌經典作品才能脫胎換骨,再度與觀眾見面。《青梅竹馬》在去年金馬影展首映,獲得了觀眾一致好評,風光進入觀眾票選排行榜前十!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