孿生兄弟缺錢買毒搶劫外勞 檢察官指揮搜索逮捕偵辦

其他 | | 觀看數:0
孿生兄弟缺錢買毒搶劫外勞 檢察官指揮搜索逮捕偵辦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432022

孿生兄弟缺錢買毒,竟然組成強盜集團打劫!彰化縣埤頭鄉陳志銘、陳志欽孿生兄弟,因缺錢購買毒品,竟然組成強盜集團,搶劫住家附近2名越南籍外勞,經外勞向雇主反映宿舍有搶匪出現,雇主趕緊向警方報案,警方在24小時內將這一對強盜孿生兄弟逮捕,全案20日依《強盜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孿生兄弟倆人共乘機車分持玩具手槍及西瓜刀潛入宿舍吆喝2名外勞不准動,並要脅交出所有現金。2名來自越南的移工嚇得不敢動,被迫分別將身上僅有的1300元及700元交出,陳姓兄弟得手後,揚長而去。


警方調查,平日無業又染毒癮的陳志銘、陳志欽(36歲)孿生兄弟,日前因缺錢購買毒品,竟然「攜手合作」分持玩具手槍及西瓜刀,到住家隔璧工廠宿舍行搶2名越南籍勞工,得手2000元花用。


北斗偵查隊長楊昭賢指出,陳姓孿生兄弟是埤頭鄉在地的頭痛人物,不僅是毒品列管人口,更有竊盜前科,兄弟平時遊手好閒,過著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生活, 16日晚上8點多,他們因為又缺錢購買毒品,即將歪腦筋動到住家隔壁小型工廠的外勞身上。


案發後廠方不敢大意,問清楚狀況後,迅速報警偵辦,北斗警分局長洪文宏立即指示偵查隊及埤頭分駐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調閱路口監視器比對後,赫然查出住在外勞住處隔壁的陳姓孿姓兄弟涉有重嫌。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董良造20日凌晨指揮警方到陳姓兄弟住處搜索,果然當場起獲犯案所穿著的衣物及使用的西瓜刀與玩具手槍,並起出使用過注射海洛因毒品針筒2支;陳姓孿生兄弟警訊時坦承,是因吸毒缺錢購買毒品才結夥強盜,全案除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刑法竊盜、強盜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 【台灣好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2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