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急速衰老的九條習慣,你中了幾條?教你減齡瑜伽~讓你一輩子不復胖!

記者: 甲組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女人急速衰老的九條習慣,你中了幾條?教你減齡瑜伽~讓你一輩子不復胖!

授權來源:每日瑜伽 ID:meiriyujia 本文已獲轉載授權

 

潮水自會來去,但心志得堅若磐石。即便成不了那根定海神針,也至少不是那隨意被拍上岸的野鬼遊魂。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生活習慣,他們就像慢性衰老毒藥一樣,慢慢的,慢慢的,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催慘我們的身體,讓我們的容顏比其他人更快的老去。來,一起,發現它,戒掉它。

久坐不僅會引起頸椎酸疼、肥胖、肩周炎、頭疼,引發便秘等問題。不僅如此,久坐還會導致血液循環不暢通,損傷皮膚彈性,更易出現「小肚腩」、「水桶腰」。

建議:長期坐在電腦、課桌前的人,每40分鐘起來活動一下。

一項針對1.1萬名25歲以上澳大利亞人進行的運動醫學研究發現,成年人每看電視1小時,壽命就會縮短22分鐘,平均每天看電視6小時的人,要比不看電視的人少活5年。

建議:看電視時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運動或瑜伽哦。

很多白領會趴在辦公桌上午休,這個不起眼的小習慣,也可能讓皺紋更快地爬上你的臉龐。一是趴着睡因為壓迫,循環不暢則更容易長皺紋;  二是隨着年齡的增長,睡醒後臉上被壓出來的褶皺會越來越難回彈。

建議:午休也最好躺着睡,或者背靠椅子,將腿抬高一點兒睡。

暖氣能趕走寒冷,也會加速空氣中水分的流失。人體60%~70%是水分,如果空氣過干,就會導致皮膚乾燥,加速皮膚老化,甚至出現脫屑、瘙癢、敏感等問題。

建議:每天最好保證喝夠6~8杯水,滋潤身體,延緩衰老

很多人習慣用吸管喝飲料,一方面更衛生,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深色飲料在牙齒表面形成色素沉著。

建議:長期重複一個動作,相對更容易導致皺紋的產生,最好別長期使用吸管喝飲料,可以將飲料倒入杯中再喝。

吃太多甜食,不僅會讓你發胖,還會加速細胞老化,催生白髮。糖基化會導致皮膚沒光澤、黑眼圈、浮腫以及皺紋增多。

建議:如果想保持年輕的體態,一定要控制糖分的攝入。

一些研究表明,長期的壓力會觸發自由基釋放,導致負責控制老化的細胞遭到破壞,從而加速衰老。

建議:儘量不要同一時間處理很多件事,最好集中注意力,完成一件事再做下一件,這樣不但可以提高效率,保證質量,還可以化解一部分壓力。

人們常說睡個「美容覺」,可見睡眠對皮膚保護作用有多大。睡覺時,我們身體的各項機能都得以恢復,包括皮膚細胞。如果長期睡眠不足,皮膚就會失去彈性,產生黑眼圈,還容易長皺紋,未老先衰。

建議:每天最好保證睡夠7小時,睡前要把無關睡眠的一切事物擋在卧室門外。

有些人為了減肥,拒絕一切含有脂肪的食物,有些脂肪是讓你保持青春活力和看起來更年輕的必要因素。

建議:可以食用魚油、核桃和亞麻籽中富含的歐米伽-3脂肪酸,還能保持皮膚柔軟、豐滿、有彈性,保護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從而幫助預防皮膚鬆弛或下垂調節油脂分泌,有助於減少皺紋的產生。

 

這個衰老的慢性毒藥,不易察覺但是已經遍布到我們身邊,也許一次溫馨的警醒不能改變什麼,但是如果有一個人,願意改變那也值了呢...

 

每天10分鐘,年輕10歲!

 

瑜伽被很多女性所喜愛,但是真正堅持下來的人並不多。對於這樣一個既修身又養性的「運動」,我們當然不能「放過它」!下面學習八個簡單瑜伽動作,塑形美體,又能延緩衰老,讓你年輕10歲。

按照順序練習以下的瑜伽姿勢,幫你清除歲月痕跡,一周三次就可以讓你獲得最大效益。

 

道具:幾個枕頭,一面牆,和一塊瑜伽墊。

 

呼吸:讓呼吸引導你進入並完成每個瑜伽姿勢,步調要保持在放鬆的狀態。用鼻腔進行深呼吸,設想自己腰部圍繞着一圈寬寬的鬆緊繃帶。吸氣的時候,把繃帶向各個方向擴張——前、後、左、右。呼氣時,在把繃帶拉回。

 

1. 移動的冥想

作用:讓關節和肌肉變暖

 

A. 雙腳合併站立,腳尖向前,膝蓋略彎。手臂自然垂下,掌心向內。挺胸,雙肩向後向下運動。直視前方,做深呼吸,一分鐘時間。

 

B.吸氣,抬起手臂,掌心向上,直至頭頂。呼氣,向前彎下腰,手臂伸展開,觸摸小腿、雙腳或者地板。堅持15秒鐘。吸氣,身體向上提起,手臂舉過頭頂;呼氣,手臂重新回到身體兩側。重複動作B三次。

 

2.戰士第二式

作用:強健並拉伸雙腿、臀部、腹部和手臂

 

雙腳開立,右腳指向一側,左腳向前,略微向內勾。保持身軀朝前。呼氣,彎曲右膝。吸氣,向兩側抬起雙臂。頭部轉向右側,堅持15至30秒鐘。

 

3.戰士第二式與側角式

作用:強健並拉伸雙腿、臀部、腹部和手臂

 

從戰士第二式開始,呼氣,將右前臂置於右大腿上,左臂舉過頭頂。頭部看向天空方向,堅持15至30秒鐘。吸氣,恢復到戰士第二式。呼氣,下面來換左腿,在左側重複戰士第二式和側角式。

 

4.樹式

作用:改進平衡能力;強健雙腳,雙腿,臀部和腹部

 

雙腳合併站立,腳尖向前。將右腳腳掌置於左腿大腿、小腿或者踝關節的內側,右腳腳趾輕輕置於地板之上。雙手合閉,置於胸前,然後徑直向上提起。堅持15秒鐘。

 

手臂在頭頂上方時,均勻吸氣,呼氣,保持手掌合攏(或者將雙手置於胸前)。堅持15至30秒鐘。換右腿平衡進行重複。

 

5. 獅身人面式和兒童式

作用:改善身姿。強健並拉伸背部、胸部和手臂曲線

 

A. 獅身人面式:趴在瑜伽墊上,雙腿併攏,手肘彎曲置於身體兩側,前臂向前,手指向前。吸氣,手掌向下推,前臂向下用力,同時抬起頭,挺起胸。頸部向上挺直,保持手肘在肩部正下方。堅持15至30秒鐘。呼氣並放鬆,還原姿勢。重複。

 

B. 兒童式:雙手置於肩部之下。向上,彎曲膝蓋,向後坐在後腳跟上,降低胸部高度至大腿,頭部向前至地面。保持手臂向前伸出。堅持30至60秒鐘。

 

6.坐姿轉體

作用:提高靈活性,放鬆脊柱和臀部

 

盤膝而坐,手臂伸展,指尖置於身體兩側的瑜伽墊上。吸氣,拉伸脊柱,手臂舉過頭頂。呼氣,身體慢慢向右側轉,左手放下,置於右腿大腿外側,右手置於身後。視線沿着右肩看向遠處。堅持15至30秒鐘。

 

每一次吸氣都會拉伸脊柱,每一次呼氣都轉動得更大一點。在做到某一些呼氣時,還原至中心位置,然後重複,向左側轉身。

 

7. 倒轉L式

作用:改善血液循環,雙腿和雙腳恢復活力,緩解抽筋。

 

將一個或兩個枕頭放在床邊。小心地將臀部至於枕頭之上,雙腿抵住牆。雙腳開立30公分,放鬆。手臂平放在身體兩側呈一定的角度,手心向上。臀部需比胸部稍高(如果沒有達到,更換枕頭。)閉上雙眼,做深呼吸,堅持一分鐘。

註:月經期間,或患有高血壓,青光眼,頸部損傷時,請勿做此動作。

 

8. 仰卧束角式

作用:緩解疲勞,痛經症狀

 

坐在瑜伽墊上,膝蓋彎曲,雙腳放平。將一兩個枕頭窄的一側置於尾骨後方2.5厘米處,再有兩個枕頭分別置於兩側膝蓋下方。膝蓋向兩側展開,腳心合攏,膝蓋分別置於兩側的枕頭之上。

 

運用雙手做支撐,向後躺,直到脊柱和頭部全部置於身後的枕頭上。手臂平放在身體兩側呈一定的角度,手心向上。閉上雙眼,做深呼吸,堅持一分鐘。

 

很多女性想要減壓才開始練習瑜伽,但她們能夠堅持下來卻是因為它讓她們感覺更年輕,容貌上也的確更年輕。

 

瑜伽與傳統運動不同,它把提高血液循環,身體平衡,靈活性和力量訓練與冥想(比如深呼吸)相結合。有人把瑜伽稱作「不需要動刀子的的面部手術」。

 

堅持每日瑜伽

讓瑜伽幫你把時光倒流

 

授權來源:每日瑜伽 ID:meiriyujia 本文已獲轉載授權

封面來源:ps.life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08: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