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生洄游與居民攜手淨山,向古道環境宣戰

記者: Akimoto Akira
公益 | | 觀看數:0
逢甲大學生洄游與居民攜手淨山,向古道環境宣戰

逢甲大學經濟系學生暑假期間,運用創意與所學,給予壢西坪社區更多助力,並在8/19舉辦了「攜手淨山、古道傳承」活動,帶領社區團結力、提升社區環保意識,共邀請了壢西坪社區守望相助隊、社區居民、業者、逢甲大學志工隊、壢西坪社區理事長呂淑敏、議員陳春暖、壢西坪發展協會等人一同參與,從5歲小朋友到70歲大哥皆共襄盛舉,透過淨山活動,凝聚社區民眾的互動、落實愛護家園與維護社區歷史人文遺跡,還給古道乾淨面貌。

 

454878

 

拆卸舊有鐵絲,重新綁麻繩,維護安全

挑茶古道位於擁有「苗栗最美秘境」美稱的卓蘭鎮壢西坪社區,縱恆於一整片原生樟樹林中,早期為原住民開創的步道,也是唯一通往社區的道路,日治時期壢西坪平台上主要種植茶葉,古道則加設流籠將茶葉運送到山腳下,因此稱為挑茶古道,用來紀念古時候刻苦樸實的精神。

454877

 

社區小朋友一同維護社區

為了落實古道的永續維護,學生也與社區業者一同達成「攜手付出維護家園」的共識,發啟「認養古道」活動,發展協會也承諾定期邀請附近學校、志工團隊一同淨山,推廣愛護家園的教育,將「挑茶」精神永續傳承。

45488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1: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