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古典風格!乘載家人的愛,一所淨白輕古典聚會宅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輕古典風格!乘載家人的愛,一所淨白輕古典聚會宅

屋主長年在大陸經商,為擁有更多與家人相聚的機會,找上木博士設計團隊打造聚會宅,做為親友度假或接待之用。依照女主人和女兒的風格喜好,以輕古典風格為主軸,彰顯一家人低調內斂的個性,清一色純白空間內,利用不複雜的線條修飾,在燈光投射下,創造出淨白透亮的效果,宛如一座水晶宮殿,全景美不勝收。

室內運用線條與石材,呈現簡約精緻感,一道晶瑩剔透的白玉石牆,首先映入眼簾,刻意不做過多綴飾,凸顯白如截肪的質地顏色;加上大理石拼花地坪,綻放出搖曳生姿的花樣,帶來大器尊貴的迎賓氣勢。特別的是,利用精湛工藝技術,以白玉石打造出拱門,並延展出電視牆體,經斜角切割呈現立體感,造型一氣呵成,流露出低調奢華氛圍。

為展現大宅寬敞恢弘的風範,室內採彈性隔間方式,形成客餐合一的配置設計,並與輕食吧檯區合而為一,方便屋主在家宴客,家人聚會時互動交流也能無阻礙。天花板使用立體線條,結合錯位修飾方式,讓礙眼的樑柱巧妙隱身,保持原有的屋高,同時創造向上延伸的視覺感受。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4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62坪(室內)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大坪數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木博士設計團隊 
空間格局: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白玉石、線板、噴漆 
457749
 
天花板
 
將吊隱式空調置於餐廳和吧檯上方空間,搭配堆疊的立體線條層次,創造出降板式設計天花板,巧妙提升垂直高度。
 
 
457750
 
玄關
 
利用線板修飾玄關櫃,以化繁為簡的線條,帶來簡約乾淨的感受。玄關地坪採大理石拼貼手法,創造出搖曳生姿的花樣,搭配圓形端景櫃和屋主收藏品,帶來圓滿意象。
 
 
457751
 
精湛工藝
 
玄關端景牆使用高貴的白玉石,藉由精湛的石材工藝技術,還打造出拱門造型,在沒有刻意雕琢修飾下,凸顯晶瑩剔透的質地顏色。
 
 
457752
 
客廳
 
玄關白玉石牆轉折進入客廳,變成乾淨俐落的電視牆體,造型一氣呵成,流露出低調奢華氛圍。沙發後方端景牆結合隱藏門設計,將主臥門片化於無形,一舉化解門對門的風水問題。
 
 
457753
 
餐廳
 
餐邊櫃規劃展示層板以陳列屋主收藏,將線板和鍍鈦金屬做混搭,櫃體底部鑲貼鏡面,增加視覺變化性和輕盈感。
 
 
457754
 
開放格局
 
室內採開放式格局規劃,形成客餐合一的配置設計,同時與輕食吧台區串聯一氣,方便屋主在家宴客,家人聚會時互動交流無阻礙。
 
 
457755
 
走道
 
走道牆面維持一貫的純白色,以Love at Home的設計,凸顯屋主夫婦鶼鰈情深,以及一家人情感和樂。
 
 
457756
 
主臥
 
床頭板採繃皮革設計,再以鋼刷木皮板做收邊,與電視牆皮革紋理相呼應,營造出沉靜優雅氛圍。
 
 
457757
 
多元機能
 
床頭板一側木質牆藏有一扇橫拉門,可隨意左右移動調節窗戶光線;推開另一側拉門裡頭為更衣室,設置有梳化妝檯以符合女主人化妝習慣。
 
 
457758
 
主衛
 
木博士設計團隊以石紋增添奢華感,打造出頂級飯店式風格衛浴空間,並設置雙洗手檯滿足夫妻各自需求又互不干擾。
 
 
457759
 
二女兒房
 
利用花紋壁紙妝點立面,以大馬士革玫瑰圖案柔和牆面表情,營造優雅婉約的氛圍。
 
 
457760
 
小女兒房
 
床頭牆使用繃布手法,形成簡約的幾何線條;沿著窗邊規劃臥榻區,讓屋主女兒邊喝咖啡邊閱讀,消磨悠閒時光。
 
 
457761
 
平面圖
 
 
【延伸閱讀】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1: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