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是否可以使用代理孕母?!學者范雲受上節目談婚姻平權...

記者: 公視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同志是否可以使用代理孕母?!學者范雲受上節目談婚姻平權...

【台北訊】學者范雲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由一對女同志組成的家庭─律師張喬婷和醫生楊家敏。范雲是野百合學生運動的領袖,也是社會民主黨召集人,長年關心台灣民主發展和性別平等議題。范雲曾因參與學生運動,和父親政治立場大不同,一度和父親吵架離家,經母親調解才和好。本集將於週五(9/8)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465315

范雲從小跟父親關係特別好,後來因為父親不喜歡她參加學生運動、社會運動,他們的關係也因此變得緊張。儘管家人間政治立場不同,後來他們仍選擇體諒理解彼此的差異,范雲認為家人關係有很多面向,不一定要討論政治,「我們當晚輩的就是繞過那個部分,用其他的部分讓家人開心,因為他們還是很愛我們的,只是有些部分一時無解。」

張喬婷和楊家敏目前有一個兒子「布丁」,是由男性好友提供精子生下的小寶貝,她們正計劃孕育第二個小孩。談到同志是否可以使用代理孕母的議題,范雲認為這也是現在婚姻平權遇到的問題,同性結婚有些人能接受,可是講到小孩又是另一個議題,認為大家應該要用更多同理心去細膩體察,「人家為什麼不能夠有小孩,他們養了小孩對社會也很有貢獻啊!」

465316

大學念社會系的張喬婷曾上過范雲的課,也正好是社會學的世界讓學醫的楊家敏深受吸引。回想起兩人剛認識的時候,楊家敏說,她對女性主義完全沒有概念,但聽到張喬婷的解釋就立刻被說服,「如果你認為這個社會上,身為男性跟身為女性,有天生的不平等,並且你還要想去改變他,這就叫女性主義者」。范雲在一旁也忍不住大讚「對,講得非常好,果然是有上過課!」並強調男生也很需要,鼓勵男生做自己,不要被傳統角色、刻板印象綁架。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7: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