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度已達中颱上限,颱風泰利暴風圈進入台灣北部,預計「這時」雨勢將會趨緩

記者: 黃彥儒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快訊!強度已達中颱上限,颱風泰利暴風圈進入台灣北部,預計「這時」雨勢將會趨緩

469109

(▲圖/翻攝自氣象局/組圖)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強度達中颱上限,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今天表示,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近海,對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根據中央社報導,泰利颱風強度已達中颱上限,外圍環流持續為北台灣帶來短暫陣雨,預計下半天颱風逐漸遠離後雨勢才會趨緩;而氣象局也已經發布大雨特報,尤其以台灣北部苗栗以北、大台北地區、基隆以及山區都會有大雨降下的機率,呼籲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泰利颱風強度已經達到中颱上限,是個颱風眼略呈橢圓的大眼颱;並認為颱風在上午時離台灣最近,但到下雨時風向轉變,地形抬升作用減小,降雨逐漸緩和。

 

然而颱風泰利路徑往北將襲向日本,預計週日(17日)泰利颱風將掃過日本九州、四國及部分本州,有計畫赴日的民眾要注意其動態及影響。

【熱門話題】

周遊說謊慘被抓包!阿姑的眼淚都是騙局?「犀利小三」張淑華反控她家暴李朝永,內幕首度被揭開

快訊!王少偉爆出結婚了,偕未婚妻看房子被抓包,沒想到一轉身竟然是演藝圈知名主持人?

知名女星兒子慘被拔舌,皮肉模糊超痛苦!崩潰痛苦連話都不能說...

文章參考來源: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0: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