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詩句》、《濁流》入圍國際影展 金鐘準視帝傅孟柏、準視后温貞菱這樣說...

記者: 公視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最後的詩句》、《濁流》入圍國際影展 金鐘準視帝傅孟柏、準視后温貞菱這樣說...

【台北訊】公視新創電影《最後的詩句》、《濁流》入圍2017電視金鐘獎多項殊榮後,再傳喜訊!由傅孟柏、温貞菱主演的貧窮青年悲歌《最後的詩句》入圍釜山國際影展唯一競賽「新浪潮」單元,而張睿家、張翰主演的《濁流》則入圍加拿大蒙特婁世界影展「世界競賽單元(World Competition)」。傅孟柏今年以《最後的詩句》入圍本屆金鐘獎迷你劇男主角,得知電影要出國比賽的好消息,他說「《詩句》讓我在表演上有了更開闊的視野,也由衷的希望能藉由這樣的國際性舞台,讓更多人看到這個作品。」

470187

同樣以《最後的詩句》入圍本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的温貞菱說,得知電影入圍釜山影展非常高興,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去釜山影展的情景,也為公視新創電影兩部片的新導演和所有的演員開心,雖然不大確認影展當天會否有拍攝工作,但如果有機會還是很期待到現場與大家一起感受影廳當下的氛圍。

470188

對電影要前進釜山影展放映,傅孟柏語氣難掩興奮地說「曾英庭導演的作品一直都很寫實,喜歡在人物的情感上著墨那些細膩流動,前製的階段也讓我參考了包含李滄東導演在內的幾部韓國寫實風格電影,所以這次能入圍釜山影展對我們來說格外具有意義,替導演感到開心,也很榮幸自己是其中的一員。」

470189

談起對《最後的詩句》的感想,温貞菱有感地說,雖然結局比較悲傷,但她相信人性善的力量,「它反而能帶給我們一股更巨大大的溫柔和溫暖,陪伴大家生活,度過所有寂寞、寂靜的時候。謝謝每一位為這部片付出的人員,大家都辛苦了。」

公視新創電影今年推出後好評不斷,公視表示,隨著收視平台越來越多元,透過新戲劇品牌希望能夠為台灣電視電影開拓新局、開啟更自由的創作空間,並接軌國際市場。公視新創電影《最後的詩句》、《濁流》是以「貧富差距」命題拍攝的作品,公視頻道將於本週日(9/17)晚間10點重播《濁流》、晚間11點30分重播《最後的詩句》,詳情請見公視節目表。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