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命師》苦等半年終於盼到十萬鴿 陳庭妮與鴿尬演技壓力倍增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盜命師》苦等半年終於盼到十萬鴿 陳庭妮與鴿尬演技壓力倍增


甫入選第22屆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競賽的《盜命師》是首次結合台灣賽鴿文化及器官移植議題的犯罪懸疑電影。導演李啓源表示,賽鴿文化其實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而且全世界只有台灣的賽鴿比賽是從海上進行的。當初有機會目睹比賽現場,感到非常震撼,為了將這個畫面呈現在電影中,劇組花了半年的時間,透過各種管道,始終不得其門而入,連一向堅持不輕易使用CG來呈現真實畫面的李啓源都說:「差點都要放棄了。

為了從海上拍攝賽鴿放飛的場面,李啓源帶著攝影師和攝影助理,三人從晚上八點就登上載滿賽鴿的大型貨櫃船進行模擬演練,凌晨十二點跟著賽鴿協會的成員從基隆港出發,航程約七個多鐘頭,途中行經彭佳嶼附近時,還遇上大風浪,李啓源說,當時雖然他抓著船舷的鐵纜狂吐,但心想拍完這一場,就能殺青了,反而覺得此時的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讓他相當難忘。貨船一路航行到距離基隆港約180公里的地方,隨著賽況播報員的倒數聲,清晨七點半一到,數十萬隻鴿子同時放飛,場面十分震撼,讓李啓源當下覺得這一路的辛苦都值得了。

陳庭妮在《盜命師》中則是因為劇情設定,需要跟鴿子們親密接觸,劇組也安排她和喜翔一起跟著專業的馴鴿師學習怎麼抓鴿子,以及和鴿子接觸時的注意事項。陳庭妮表示,幸好自己很喜歡小動物,所以不怕抓牠們,而且每天一到拍攝現場,她也會很熱情地跟鴿子們說早安。鴿子剛開始很怕生,看到她就躲得遠遠的,但隔天好像就知道她是誰一般,不再閃避。陳庭妮原先很擔心實際拍攝時鴿子會不受控,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在拍攝上,沒想到不用半天的時間就拍好了,覺得鴿子是非常聰明的動物。陳庭妮說,導演在拍完鴿子的戲之後,轉過頭來跟她說:「妳看,鴿子們都演得這麼好!」讓她頓時壓力倍增。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2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