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反恐聖經改編!《美國刺客》原作傳遭CIA監控,白宮上下人手一本...

記者: 龍祥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中情局反恐聖經改編!《美國刺客》原作傳遭CIA監控,白宮上下人手一本...

由金球獎影帝米高基頓及小鮮肉狄倫歐布萊恩主演的《美國刺客》,台灣與全美正同步熱映中,影片中諸多恐攻情節與核武危機皆與現實不謀而合,引爆全球高度討論。包含近年於中東猖狂的「ISIS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崛起,與前日發生北韓試射飛彈並揚言「用核彈將日本擊入海中、把美國夷為平地」的核武危機,同時,也傳出美國將在聯合國大會上,首度針對中東核子協議提出討論,可見全球反恐與核武攻防早已陷入高度緊張局勢。
 
470971
 
《美國刺客》改編自同名原著系列小說,作者文斯弗林(Vince Flynn在故事中預言了伊斯蘭恐怖組織崛起,使這一系列小說蒙上傳奇色彩,更讓他本人一度被中情局列為黑名單,並受到嚴密監聽。該系列自從1999年出版以來,便因為縝密的諜報佈局以及對國際局勢精確的判斷,受到白宮、中情局與全球政治及軍事家的大力追捧,被讚譽為「中情局反恐教材」,歷任美國總統從柯林頓、小布希到歐巴馬,全都是忠實書迷。
 
470972
 
作品受到高度關注,白宮上下人手一本,文斯弗林後來接獲小布希總統晉見,更親至前中情局長波特戈斯(Porter Goss)辦公室對談。小布希評價他的作品為「過於精確」,波特戈斯則對他說:「我買了好多本你的書送給局裡的同事,叫他們先認真讀完,再來好好思考我們該怎麼打贏這場反恐戰爭!」
文斯弗林在柏林牆倒塌、冷戰結束後,開始撰寫一系列關於恐怖主義的小說,「密奇萊普」探員系列共有16部,長期雄霸紐約時報暢銷榜,此次改編電影《美國刺客》為時間軸上的第一部,揭開頂尖探員「密奇萊普」踏入反恐戰爭的動機,由《移動迷宮》小鮮肉狄倫歐布萊恩主演,被視為繼《神鬼認證》之後,美國諜報動作新英雄。
 
470973
 
《美國刺客》敘述美國中情局機密特勤探員密奇萊普(狄倫歐布萊恩飾)崛起的故事。還是新人的密奇在冷戰老將史丹赫利(米高基頓 飾)的指導下漸入佳境,而後兩人被中情局副局長艾琳甘迺迪(莎娜拉森 飾)徵召,調查一波目標鎖定軍方以及平民百姓的隨機恐攻案件。
 
470974
 
470975

►正式預告Youtube

470976

►終極預告Youtube

470977

 
《美國刺客》台美現正熱映中。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09: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