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璟專欄 魔幻英倫之【必看景點篇】

記者: Vogue時尚網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周明璟專欄 魔幻英倫之【必看景點篇】

473598

這兩、三年來我飛了英國不下十次,雖然每次都要經過長達15小時的飛程和轉機,但每次的造訪都仍為這個城市的魅力震懾和迷惑。

倫敦總是陰鬱的,灰灰濛濛神秘又有吸引力。就像朋友中那個總是安靜不多話,卻讓人無法移開眼神的男孩。倫敦隨處可見新起的摩天大樓,造型新穎、銀灰色光澤的玻璃帷幕充滿了科技感。倫敦城內也保留著許多珍貴古蹟,斑駁的外牆藏不住時代感、卻仍驕傲地矗立在城市中。

473599

 

473600

最具代表性的當然是連著一整排國會議事廳被暱稱大笨鐘的Big Ben,不論在白天或夜裡都是醒目的地標。Big Ben最早叫作鐘塔,為了歡慶伊莉莎白女王在位改名為伊莉莎白塔 (Elizabeth Tower)。1859年完工的Big Ben至今已有158年歷史,這麼古老的一座鐘塔仍然直挺挺地聳立並運行著,而且他還是世界上最大、最準確的時鐘。到了倫敦大家一定不會忘了在鄰近大笨鐘的橋上和它合影,但鮮少人知道,大笨鐘在入夜後點上了燈簡直華麗變身! 國會議事廳和大笨鐘點上了昏黃的燈光,鐘面則打上的一圈綠色的光圈讓大笨鐘看起來魔幻極了! 我尤其推薦大家一定要在夜間搭乘倫敦眼,從各種高度飽覽點燈的倫敦城,那極具復古風格又帶有個性的城市景象讓人難以忘懷。提醒大家,大笨鐘最近在進行維修,四周架起了不少鷹架,所以最近要前往倫敦一覽大笨鐘風采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別失望了。但如果大笨鐘拍不到別擔心,接下來還有幾個倫敦絕對代表性的景點推薦大家。

473601

473602

另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觀覽點是同樣位於市中心的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來到這裡千萬不要只在外面拍照,一定要入內參觀。入場費用是22英鎊,有些朋友或許會猶豫覺得有點貴,但相信我這錢絕對值得! 進場後請租借導覽語音設備,透過講解你會知道這座哥德式建築千年來見證了多少英國君王登基加冕、皇室婚禮 (威廉王子和凱特)、甚至是皇家葬禮…你會看到在西敏寺每一個轉角、每一座牆面、腳下踏的刻著名字和年份的石面竟然藏了那麼多皇宮裡的愛恨情仇、還有完全勝過戲劇鬥爭故事。你還會看到兩個自生前就不合一路鬥到死的兩位公主,死後石棺竟然被一上一下疊放在一起,纏鬥至死也不休。太多太多皇室裡精彩的歷史故事被如此完整地保留在現代的我們眼前,不禁讓人敬佩歐洲人對於歷史和古蹟的崇敬和維護,也汗顏我們身邊有多少古蹟不復存在? 西敏寺這樣一個集輝煌、璀璨、殞落…集結各種充滿強烈情感和歷史文化精隨的地點,怎容錯過?

473603

還有一座極具代表性的倫敦標誌-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橫跨泰晤士河,高聳又壯觀。不像拍大笨鐘得要在橋上人擠人,也很難避開人群,倫敦塔橋由於幅員廣大,從許多角度都能輕鬆拍下它的全貌,所以建議想要留下倫敦倩影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倫敦塔橋。入夜的Tower Bridge像是由兩條閃閃發光的金色繩索鍊著的水上城堡,像是神話故事一樣美得令人昏頭,由於跨越泰晤士河、四周沒有建築的遮蔽,夜裡的Tower Bridge就這樣由寶藍的夜幕趁著,由底部撒上橋的每一道光線都那麼醒目、爭豔。那種美必須親眼見證。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時尚主播 周明璟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周明璟專欄: 魔幻英倫【時尚藝文必逛篇】

周明璟專欄:如果他真愛你,不會要你猜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4: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