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家庭暴力及權益宣導園遊會 中興會堂有異國風

其他 | | 觀看數:0
新住民家庭暴力及權益宣導園遊會 中興會堂有異國風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474908

南投縣目前已有新住民將近9千人,南投縣生命線協會23日在中興會堂舉辦園遊會,讓嫁到台灣的新住民,彼此交流之餘,並感受台灣的好人情。


474909

議員張維華(左)與迅聯通信捐贈復康巴士予縣府。


「新住民遇到困難不敢開口,知道他們的問題,我馬上拿出縣長慰助金協助」。縣長林明溱表示,新住民嫁到台灣,幸福的人要給予祝福,遇到問題,我們更要幫忙。


新住民家庭暴力及權益宣導園遊會23日上午在中興會堂舉行,林明溱感謝生命線的努力,用心照顧新住民。林明溱表示,他遇過陷入困境的新住民,有問題也不敢開口,新住民來自於不同國家,我們應該多關心新住民問題。


縣議員張維表示,新住名民雖來自不同國家,但我們尊重其生活權益,南投縣新住民近9千人,新二代人數有一萬多人,跨國婚姻除了語言、文化、生活背景不同外,子女教養、就業、生活適應等問題,縣府透過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服務管道。這次園遊會免費供新住民朋友設攤,販售異國料理,現場還有新住民歌舞表演等活動。


生命線理事長縣議員張維華也代表中華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灣迅聯通信公司,捐贈復康巴士給縣府,並聘林明溱為生命線協會顧問,林明溱縣長感謝得來不易的復康巴士,讓更多民眾得到照顧。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