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芋頭節活動多元 騎單車逛田園增親情

其他 | | 觀看數:0
大甲芋頭節活動多元 騎單車逛田園增親情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474935

邁入第18個年頭的大甲芋頭節產業文化活動,今年大甲區農會規劃活動多元,除熱慶祝場地活動之外,辦「芋見大甲微旅行」騎鐵馬悠遊大甲農村田間小徑、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宛如長龍的千名民眾騎鐵馬從頂店加工廠出發,二十六公里路程中,賞農村景色、顯親子、增友誼,凸顯今年大甲芋頭節不同特色。


騎單車活動約兩個小時,經松柏漁港(中繼站)延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海堤自行車道回到會場參加揭幕典禮,等待摸大獎。在頂店加工廠主場活動有臺中市芋頭評鑑、優質農特產品展售、匠師的故鄉創意DIY等豐富有趣的推廣行銷活動,把大甲區內自然、文化、產業、 生活、環境結合,並將近年農會輔導之產銷班、青年農民所生產具”產地標章”、”產銷履歷”、”生產溯源”制度的大甲芋頭及附加創意農產品行銷社會大眾,帶動產品地產地銷,增加減碳消費效益,建構大甲區農業休閒旅遊網狀體系,帶動食農教育推廣,促進整體農村發展。


會場上擠滿民眾參觀六十位芋農參加的芋頭評鑑激烈競爭場面,數十個小攤也出現人潮品嚐在地農產加工的炒米粉、貢圓湯、香腸等小吃。揭幕活動由總幹事黃瑞祥主持,農業局長王俊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李榮鴻、吳敏濟、大甲區長劉來旺等百餘位人士應邀觀禮,場面十分熱鬧。


黃瑞祥表示,每年11至2月最冷的季節,也是大甲農人栽下芋頭幼苗的最佳時刻。由於芋頭種植目前尚無法以機械化插秧,每逢此時,農人們不畏凜冽的寒風刺骨,仍須咬著牙凍著手,勤勉彎腰把芋苗栽入農田中。 芋頭成長過程中,芋農日夜巡田、看水、娑草、福壽螺及各種病蟲害防治工作接連不斷,農曆七月半後,早栽香、鬆、綿、密的大甲芋頭開始「落頭」,中秋之後陸續採收。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