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失智有撇步! 麥得飲食讓腦袋變年輕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預防失智有撇步! 麥得飲食讓腦袋變年輕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珮均報導)

規律運動搭配均衡飲食  身體健康無負擔

想要預防失智症,運動和飲食是重要關鍵。根據研究顯示,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不僅可維持正常血壓、血糖,幫助身體更強壯;此外,均衡飲食更是不可少。大千綜合醫院神經內科林奕夫醫師表示,中秋節即將到來,民眾喜愛的烤肉活動常有高油、高鈉及缺少蔬果等問題,往往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民眾不妨將烤肉改為家庭聚餐,搭配麥得飲食,不僅可享佳節氣氛,也能照顧健康。

麥得飲食  助減緩認知功能退化

大千綜合醫院溫昭銘營養師表示,過去說到預防失智症的飲食,最常出現的就是地中海飲食,現在則進階到地中海飲食加上降血壓的得舒飲食,成為新一代的麥得飲食。麥得飲食的10種有益食物包含深綠色蔬菜、全穀類、堅果、莓果、豆類、魚類、雞肉、橄欖油、紅酒;5種應避免食物則有紅肉、奶油或人造奶油、起司、糕點與甜食、油炸與速食。

中秋賞月憶起來 遠離失智風險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與家人相聚之時,除了烤肉、吃月餅等常見活動之外,為了讓民眾能對麥得飲食有更多了解,大千綜合醫院特別舉辦「中秋賞月 憶起來」活動。由神經內科醫師與瑞智學堂講師,帶領民眾認識運動對預防失智症的重要性;同時,營養師團隊也設計一系列結合苗栗客家食材的麥得飲食,讓民眾在團圓之際,也能遠離失智症的風險。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02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