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在日本竟淪為肥料!3個重點帶你認識小龍蝦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小龍蝦在日本竟淪為肥料!3個重點帶你認識小龍蝦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先前荷蘭西部水利局提出警告,要注意美國小龍蝦(美國螯蝦)入侵可能會威脅到其他物種的生存,甚至是破壞河堤,雖然歐盟去年發出禁捕小龍蝦的禁令,但為了改善氾濫問題,荷蘭政府部門也宣布捕魚船可捕獲大量氾濫的小龍蝦。

 

而繼荷蘭後,近日也傳出日本小龍蝦成災,除了少部分會送到東京等大城市當作食材之外,每年北海道會直接將捕撈到的小龍蝦踩碎當作肥料,消息一出再次讓中國網友感到震驚,紛紛表示這樣做太浪費,也有網友提議乾脆全部出口到中國。

 

原產於美國東南部

 

學名克氏原螯蝦就是俗稱的小龍蝦、美國螯蝦,原產於美國東南部,後被引進亞洲、歐洲及美洲其他地區,成為一種分布極廣的外來入侵物種。

 

頭大身小、殼多肉少

 

雖然小龍蝦因體型較其他淡水蝦類大,頭大身小、殼多肉少而較不受荷蘭或日本歡迎,但在中國,許多業者以麻辣等較重口味的作法烹調小龍蝦,讓小龍蝦成功變成民眾喜愛的食物,也使中國躍升為全球最大的小龍蝦消費國。

 

475208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對環境造成威脅

 

小龍蝦的入侵會對同一水域的物種,包括魚類、甲殼類及水生植物等造成相當大的威脅,包括破壞原本的食物鏈、擠壓原本物種的生存空間等,此外,也由於小龍蝦生活在江、河及水庫等邊上,喜歡鑽洞的牠們也可能會因此而破壞堤壩等設施。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