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社區烤肉聯歡 推兒童保護資訊與常識

其他 | | 觀看數:0
中秋社區烤肉聯歡 推兒童保護資訊與常識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475212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於9月23日,在東石鄉福靈宮停車場辦理「慶,中秋」社區中秋烤肉聯歡暨兒保宣導活動,共有105名社區居民一同歡度佳節;活動藉由烤肉活動促進社區互動暨凝聚社區意識外,也透過現場有獎徵答方式,推展兒童保護資訊與常識。


嘉義家扶中心在東石鄉三家社區,與在地鄉親一同經歷過四年的成長時光,特別在中秋佳節前舉辦中秋烤肉聯歡暨兒保宣導活動。該中心長期投入於社區過程中發現,社區內存有隔代教養、單親及人口老化等議題,為活絡社區動力及發展,特別組成小志工隊參與社區服務及發聲,盼藉由小志工的熱血帶動社區,讓居民能更加重視及留意兒童於社區內的大小事,並發揮雞婆的性格,適時提供協助或通報婦幼保護專線113來協助受虐、目睹暴力的孩子,將可避免許多憾事發生,這也是該中心深耕社區,致力推廣兒童保護觀念的目的所在。


小恩父母親在外地工作,小恩平時由祖母照顧,全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只有春節、端午或中秋節三大節日,小恩參加過家扶中心的兒保營、社區彩繪、蚊子電影院等多場活動,看到許多親子都能一同參加活動,讓小恩感到十分羨慕,小恩也多次表達全家一起參加活動的期待,小恩拿著烤肉報名表回家詢問祖母說:「我們可以全家報名參加嗎?」,祖母答應小恩報名參加。小恩的祖母表示已經很久沒看到小恩如此開心、興奮,之前都忙著剖蚵賺錢沒時間陪他出席活動,參加此次烤肉活動,才清楚知道小恩為什麼如此喜歡參加家扶中心的活動,原來能交到新朋友、學習課堂外的知識與能力外,最主要是樂在其中的感覺;祖母看到小恩對於主持人詢問的兒保宣導有獎徵答題目,都能踴躍舉手發言,熱情又投入,開心的說報名這次活動是對的,已經很久沒有全家跟厝邊頭尾聚在一起烤肉、吃柚子同歡,覺得今年提前慶祝中秋收穫特別多。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在家人團圓、親友相聚的中秋好時節,藉由舉辦社區烤肉活動,讓社區居民、家人傳遞情感,營造出溫馨和諧的氛圍;除讓居民有交流互動平台外,更願意投入社區內的大小事,重視兒保議題及營造出優質安全的環境空間,讓社區成為孩子最安全溫暖的堡壘,因為社區有愛,兒童安全零傷害。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