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無限挑戰」親子二日營 帶領家庭找回愛的力量

其他 | | 觀看數:0
嘉義家扶「無限挑戰」親子二日營 帶領家庭找回愛的力量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475214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於今(23)日帶領24戶家庭、共65位親子前往南大附中探索教育場、南元花園休閒農場進行2天1夜的親子營隊,藉由體驗活動、闖關遊戲…等活動,讓高風險及兒少保護的家庭增加親子合作機會、學習正向溝通技巧,讓家長與孩子們將愛傳遞給彼此。


此次營隊以親子溝通為主軸,有別於以往在室內的靜態活動方式,特地邀請戶外領導中心的體驗教育專業教練團,運用「獨木橋」、「蜘蛛網」、「搖擺平衡木」…等低空體驗活動,讓參與親子在活動中互相合作、傾聽、同理,進而學習問題解決方式、達成目標任務。也在反思回饋的活動中,聽到彼此說出心聲,增加正向的互動經驗。


營隊成員「阿潔」,因父中風、離婚後情緒管控不佳,對小學四年級的阿潔有不當管教行為,隨著阿潔步入青春期,父女間的關係也更加緊張,家扶社工介入後發現阿潔父女都會以「你幹嘛啦」、「每次都這樣」等負面言詞來表達關心,經過一段時間的輔導會談後,邀請阿潔父女來參加親子手作饅頭活動獲得不錯親子互動經驗,此次二日營活動更讓阿潔父女主動要報名。


另一成員「祥祥」,因為經常被父親體罰而逃家,徒步走到十幾公里外找受暴而離異的母親,祥祥母親雖然開心但也擔心受到牽連而眉頭深鎖,經過社工介入後才稍微安心,在活動中也傳達對祥祥的不捨,讓祥祥感受到自己仍是被疼愛的,獲得更多親子情感交流經驗。


家扶中心指出,高風險及兒少保護的家庭常具有婚姻失調、收入不穩…等高壓力因子,加上親職知能有限、缺乏溝通等造成管教困擾、親子關係衝突,因此二日營活動安排體驗教育學習有效溝通,並在戶外自然環境中共遊、放鬆心情,累積正向互動經驗。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家扶推動兒保工作30年、長期關注兒童保護議題,除輔導訪視外也運用團體工作方式來協助親職失能家庭、修復親子關係。該中心將持續推動兒保宣導、高風險、家庭處遇、家庭寄養等兒少保護工作,期待能有更多資源一同攜手,讓「終結兒虐」不再是一句口號。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