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威脅寫作事業?查蒂·史密斯等作家宣告退出社交網路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推特威脅寫作事業?查蒂·史密斯等作家宣告退出社交網路

查蒂·史密斯(Zadie Smith)曾講述過,遠離社交網路不僅給了她「犯錯誤的權利」,而且讓她不用再擔心其他人的反應。她說,如果她知道了讀者對她作品的回饋,就沒辦法繼續寫作了。

 

查蒂·史密斯日前在紐約與當地作家賈托·倫蒂諾(Jia Tolentino)一起參加了一場活動,查蒂說:「因為我不用推特、Instagram和其他社交媒體,我從來不會聽到其他人對我大喊大叫。」

 

她這樣分析社交網路上的討論:「我遠距離地觀察過推特上的討論。人們在早晨9點就發表他們的強硬意見,到11點討論累了,4小時後又會產生完全不同的意見。我覺得這種情況非常令人遺憾。」她在《哈芬登郵報》的一篇報導中提到,「我想要擁有自己的情緒,即使這樣的情緒是錯誤的、不合適的,我也願意把這些情緒表達給我的心和大腦。我不需要網路霸淩來限制我的情緒。」

 

曾憑藉《白牙》(White Teeth)和Swing Time獲獎的查蒂·史密斯並非唯一一位遠離社交媒體的作家。喬納森·弗蘭岑早就聲明了他對此事的看法,薩爾曼·魯西迪最近也退出了推特,他告訴《衛報》:「我不喜歡推特這種膚淺的、粗魯的、越來越激進的論調。如果這些人和你面對面坐在同一個房間裡的話,他們是不會這樣對你說話的。我早就打算退出推特,但之後競選的開始讓我無法脫身。我發的最後一條推特很可悲,我剛剛投完票,發布推特說:『期待希拉蕊成為總統。』直到競選結果出來……我覺得是時候停下了,我一點兒也不想念社交媒體。」

 

儘管J·K·羅琳、菲力普·普曼(Philip Pullman)和佈雷特·伊斯頓·艾利斯(Bret Easton Ellis)等作家早已在社交媒體發光發熱,但馬丁·艾米斯(Martin Amis)上周告訴《衛報》:「社交媒體就像是一口充滿仇恨的井。說出來可能有些不好意思,但我真的從來沒用過社交媒體。」

 

查蒂·史密斯最近為《哈潑》雜誌撰寫了一篇關於電影《逃出絕命鎮》(Get Out)和畫作《敞開的棺木》(Open Casket)的文章,評價毀譽參半。她回應道:「如果知道讀者會提出什麼樣的評價,我就沒法寫作了。我需要某種無知的狀態,來讓我保留自己的情緒……我能夠理解在公共、社交和政治生活中保持恰當的重要性,但你的靈魂不需要這樣的恰當,就完全不同了。我們應該能夠保留自己犯錯誤的權利」,查蒂·史密斯補充道:『我幾乎時時刻刻都在犯錯。犯錯沒什麼問題,完全沒問題,你只是需要自己消化你的情緒。我一開始從來沒覺得這麼確定過,正是這一系列的錯誤成就了我的小說。』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