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亞太2020 衛福部分享醫療實戰經驗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健康亞太2020 衛福部分享醫療實戰經驗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率領國際合作組、疾病管制署、食品藥物管理署等單位,赴越南出席APEC第七屆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這次討論主題為「透過社區健康的衛生照護財務改革,朝向永續發展」,邀請各經濟體衛生部長代表、國際重要組織等相關領域國際學者與會,針對健康照護財務、衛生公共投資、替代衛生財務機制、衛生體系效率、青少年健康與福祉、跨部門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

推進全球健康照護 衛福部分享創新範例

本次會議主辦國越南也邀請包括美國衛生部長、越南衛生部長、巴布亞紐幾內亞衛生部次長、菲律賓衛生部部長等9位部次長級高階官員出席,其中何次長也受邀擔任這次會議場次講者;此外,為達成健康亞太2020重要工作,持續推進全球健康照護,確保個人及社群能獲得必要的醫療服務,因此,我國強調應用ICT可有效建立在地、無縫、整體,涵蓋公私部門公眾健康醫療網路,並分享「Pharma Cloud system」及「My Health Bank」兩項創新範例。

應邀參加BMJ健康論壇 獲得熱烈迴響

另外,應英國醫學期刊邀請,何啟功也赴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BMJ所舉辦的健康照護安全與品質國際論壇,並擔任其中場次會議主席,包括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執行長王拔群、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等都擔任講者,和各國相關人員分享我國智慧醫療的實質經驗,獲得熱烈迴響。

九家醫院共襄盛舉 加強台印合作

這次赴赴印尼雅加達出席外貿協會舉行的臺灣醫療個案分享會,包括長庚醫院、義大醫院、慈濟醫院、新光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奇美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雙和醫院及萬芳醫院等共計九家醫院,派出醫院代表和患者分享台灣相關醫療服務經驗;何次長表示,台灣許多醫院已和印尼當地醫院或學校合作,期盼未來能持續加強台印雙方合作。

積極溝通 減少非關稅貿易障礙

藉由這次行程順訪馬來西亞與印尼,一方面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另方面也逐步推動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並就我國保健食品輸銷所遭遇的貿易障礙一案表達關切;衛福部表示,未來將持續配合政府戰略,積極向新南向國家進行溝通協調,以助於我國醫衛相關產品輸出,減少非關稅貿易障礙。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035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