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媽祖巡安板橋 朱立倫、郭台銘出席祭祀大典

其他 | | 觀看數:0
湄洲媽祖巡安板橋 朱立倫、郭台銘出席祭祀大典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475241

湄洲祖廟的天上聖母23日抵達台北港,隨後迎往板橋慈惠宮安座,24日則在板橋第二運動場臨時行宮舉行三獻大禮,祭祀大典依循宋、明、清朝等各朝代古禮,融合成湄洲祖廟祭典特色,總共有198位儀仗隊擔任「2017湄洲媽祖巡安新北 三獻祈福大典」儀式。


新北市長朱立倫身穿長袍、披戴紅綾與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等出席古禮祭祀大典,指天上聖母是台灣各宮廟最重要也是最主要的宗教信仰,媽祖救苦救難的精神,一定會保佑全民平安順遂。並致贈匾額給湄洲祖廟,湄洲祖廟也回贈墨寶給新北市。


475242


板橋慈惠宮為感謝新北市政府及民政局等相關局處促成湄洲媽祖來臺巡安,也特別致贈感謝狀給朱市長。另鴻海集團郭董事長感念出身地的栽培,特別出資與湄洲祖廟共同致贈新北市一尊媽祖銅像,將佇立於板橋市區。


此次湄洲媽祖睽違20年再度來台,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以及來自台灣各地宮廟,包括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大甲鎮瀾宮,還有北台灣各宮廟都專程迎接,祭祀大典隆重熱鬧。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