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灣滷肉飯節臺南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登場

記者: 孟憲玉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2017臺灣滷肉飯節臺南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登場

(記者孟雨萱報導)2017臺灣滷肉飯節巡迴列車來到熱情的南臺灣了,今年9/23下午在臺南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登場 。「滷肉飯」到了南台灣叫作「肉燥飯」,所以在南部想吃到碎肉丁的「滷肉飯」時,記得要說「肉燥飯」。

  講到臺南就是吃美食,這次入選的業者,各個都是在地人氣夯店, 例如保安路上的阿龍香腸熟肉,已經傳成了三代,儘管店外招牌已經退色斑駁,但店內牆上貼滿的美食節目介紹,是連在地人都讚不絕口的!從小攤子經營起的阿星嬤虱目魚粥至今也有40年了、需要抽號牌才吃到的永記虱目魚,肉燥手工切丁製作,飯米飯飽滿有彈性且粒粒分明,稍微攪拌一下,米飯和豬油的味道恰如其分的結合,一旁附上的脆瓜還可以緩解油膩。還有已經成為臺南美食代表的周氏蝦捲,推出的周氏柚香白玉肉燥飯,皮、脂、肉完美黃金比例,搭配獨門醬汁,小火煨煮3小時後靜置入味,佐清新爽口柚香白玉,白玉選自台灣埔里蘿蔔,添加新鮮芳香柚子皮釀造醃製數天而成,這樣的組合,除了品嘗時能在舌尖上感受到豐富的層次感外,讓周氏肉燥飯爽口不油膩,齒頰留香,獨具府城鹹甜古早滋味。

  此外,還有會到現場設攤的新市市場名攤的米農莊,滷肉選用豬皮部分,以臺南在地的玉蔥爆香,色香味俱足。最後還有臺灣老店代表度小月擔仔麵,在肉燥裡面瘦肉與肥肉的比例是7:3,不敢吃肥肉的人,也可以盡情地享用,為了維持100多年前的味道,肉燥所使用的食材,全部都是來自臺灣,不添加香料,而是使用食物的原味,不添加防腐劑,取而代之的是炒肉燥時所產生的油,來將食物以油封的方式保存。

  當日活動在「臺灣美食網」粉絲團按讚或是現場消費滿200元以上,即可獲得精美好禮一份,數量有限,先買先贏。滷肉飯節巡迴列車一路從僅剩下臺南場和高雄場,在全民的熱烈支持下,名聲強強滾,相信以後全世界的旅客們只要說到滷肉飯就想到臺灣,來到臺灣就一定要吃到滷肉飯!(經濟部商業司廣告)

圖:2017臺灣滷肉飯節登場儀式(業者提供)

 

475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3: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